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求職信Cover Letter的3大重點

分享
Résumé與cover letter是一種求職組合,
展現你的專業及嫻熟商業禮儀
cc licensed by MIAD communication design

之前我們提到英文履歷的7大重點5個履歷表最常犯的錯誤,其中BBC更是利用數據說明其中1點的重要性。這次我們將提到cover letter的3個重點


Cover letter & Résumé

在美國或是加拿大等西方國家,除了Résumé外,一個cover letter常是求職的必備組合,招募官一天要看許多的履歷,他(她)通常會藉由cover letter來判斷這位求職者是否專業,是否符合資格,是否可以挑動他(她)的好奇心繼續讀下去。因此cover letter的重要性絕不輸履歷,甚至更重要,因為它是你專業履歷否能獲得閱讀的第一關卡。

Cover letter 需精簡

Cover letter跟履歷最大的不同,就是cover letter更精簡,只有1頁(99%都是一頁),可是內容卻要經過仔細地篩選,比履歷更需要有行銷上的思考,如何讓招募官輕鬆消化你的cover letter,接著吸引他(她 )進入你的履歷,找出你就是最適合人選的證據,最後邀請你來面試。Cover letter內容簡單,但思考卻不簡單。

格式一致

Cover letter的格式請與主要的履歷一致,字型、大小、用色請保持一致,一個好的cover letter跟履歷能互相搭配,品牌感覺應是一致的,如果兩個行銷媒體展現的感覺不一致,會讓招募官產生理解上的混淆;一個好品牌,不論在甚麼地方露出,都要維持一致的形象,產品品牌是這樣,個人品牌亦同,專業履歷及cover letter是建立個人品牌的工具,因此千萬不能忽視一致的重要性


我們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年定期國外進修2次,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我們只提供如德製品般,高品質的專業求職文件,一年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886-2-2642-1388聯絡我們。

“We empower you to pursue a job you want.”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