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IPIB推薦必讀》:7大英文履歷表重點,提高面試機率

分享
這是一篇英文履歷表的重點提示,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蒐集並印證觀念,是一篇能讓IPIB的讀者了解「正確」英文履歷表的觀念文章,如果您喜歡,也請幫我們按Google+1,我們也非常歡迎您轉寄文章連結給您需要的朋友。


只要確認以下這7點,我們保證您的面試機率就比人家高


●  英文自傳or英文履歷
一般來說,要找工作時,我們需要具備的是「英文履歷」,而不是英文自傳,但我們知道,在台灣求職,有些公司會要求提供英文自傳。首先,您要先確認,他要的是英文自傳,還是英文履歷,因為2種方向是完全不同的。通常,大部分公司要的是英文履歷,招募官因為時間短暫,所以34 秒內,會直接根據履歷決定是否邀請您來面試,所以履歷是hard-selling product。但是自傳,她則是一種soft-selling product,她能補充您的hard-selling product;如果時間充足,研究顯示,soft-selling product 說服效果會比較好。不過,這還取決於時間,及您應徵公司的要求,所以您一定要問清楚,她們要「英文履歷」,還是「英文自傳」,免得一開始就走錯方向。


●  確認獨特的賣點 USP
我想個人品牌行銷中,這句話最重要。我們引用哲學家William James之前引述一位木匠的話,「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其實並不明顯;但這個不明顯的地方,卻非常重要」,而這個就是您的獨特性,我們用通俗的話來說,這就是您的賣點。對我們來說,APPLE的賣點是時尚,HTC的賣點是實用;Gooogle的賣點是精準,Yahoo的賣點是貼近大眾;TOYOTA的賣點是品質,BMW的賣點是動力。去尋找您最獨特的賣點,把它包裝起來,讓招募官認為您跟其他人不同,您就有機會脫穎而出,“A small change makes a difference”


●  確認格式
英文履歷的格式,至少有3種,每一種格式都有各自的目的及功能,甚至是擁護者,您要清楚了解您要使用那一種,就像剪紙您不會用園藝的剪刀,因為不好用,不容易達成效果,選擇正確的格式,就像選擇正確的的工具,才能達到效果。


●  聯絡資訊,Email,郵遞區號
聯絡資訊是否正確,永遠是需要被強調的大重點;我們另外要提醒您的是Email,您的Email,請申請一個專業的名字,評鑑標準是「可以輕鬆唸的出來」,對方不會混淆;另外,請加上您的郵遞區號,一份國際化的履歷,郵遞區號是基本資料。


●  創意確認
這也可以套用到中文履歷上,我們喜歡創意,我們喜歡特別,但我們更喜歡達成效果;如果創意很好,但不能奏效,不能成功地銷售您,讓您獲得面試機會,我們覺得那就稱不上是有價值的創意。奧美創辦人David Ogilvy曾說過:「If it doesn't sell, it isn't creative.」,一份專業英文履歷,加上可被接受的創意才能有效提高面試機率。


●  Plain English,Powerful
我們曾經看過,一份非常「Well-educated」的英文履歷,有許多深奧的英文單字穿插其中,我們認為這不會是一份招募官會喜歡的英文履,很多人以為要放很多深奧的單字在英文履歷裡,才顯得出您的教育程度,擁有流利的英文;但除非您要應徵特定英文專業職位,不然用一般常見,大家可接受的英文,就可充足表達您的能力。想看看,那些最暢銷的飲料、書籍,或電視節目,是用您聽得懂的語言,還是用生活中不常出現的字彙,去吸引您購買或觀賞它,如果他們成功,您用簡單字彙也會成功。


●  錯別字確認
這也是永遠需要被強調的重點之一,BBC已經證實錯別字的改正會帶來幾百萬的英鎊要寄出之前,這是最實用,威力也直接的重點技巧,請Proofread.



IPIB是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我們超過1,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現在就聯絡我們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PS: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留下連結網址,謝謝您。  


今天(9/29)下午5:00是Google Hire ME免費文章的截止時間,想要Google Hire ME文章的讀者,歡迎來信索取,內含4點個人品牌及求職的技巧。

請按我,讓我們了解您對這7點的看法,謝謝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