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5個履歷表常犯的錯誤!

分享
很快的年底又要到了,企業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的活動,讓撰寫履歷表成為最近很多人的功課。
我們發覺最近收到的履歷,有一些共同的問題,我們把履歷表常出現的一些小問題,整理出來提醒大家。想知道更多知識,解答你其他的疑惑(履歷、自傳、專業履歷服務等)歡迎連回網站

1.頁數
                         千萬不要讓履歷犯錯
                    cc licensed from 
jomcleay
一般來說,如果你剛畢業或是工作經歷不足10年,通常履歷1頁即可,最多不超過2頁,如果你的履歷超過2頁,代表你思考不夠清楚,履歷的重點不夠集中,才會超出2頁。履歷不是清單式列出你的經歷,而是需具備『行銷』的功能,請確認你列出的內容都具行銷你自己的效果。



2.創意
履歷可以使用創意的格式,不過根據調查,時間序列的格式是最被招募官所欣賞的格式,如果你可以將你的履歷轉變成時間序列的格式,就不要使用功能的格式,甚至是創意的方式,除非你確認創意可以被大部分的招募官所欣賞。

3.應徵職位
你已經思考清楚自己適合什麼工作嗎? 如果有,把你要應徵的工作職位寫出來,8~34秒的黃金時間,千萬不能讓招募官去猜你要什麼工作,而要讓他/她在這段時間充分地了解你的能力,產生招募官邀請你來面試的欲望。

4.你
如果現在你手上的履歷參考書,告訴你要用第3人稱的方式去描述自己,我們建議你可以把它放下來,專心看這篇文章。使用第3人稱,是過去的作法;現在的履歷,都不使用第三人稱的用法,因為第三人稱開頭的句子,會給人一種很疏遠的感覺。

5.格式
履歷就是你給招募官的第一印象,你會招募一個衣服穿反,扣子扣錯,襪子顏色不同的求職者嗎?我們相信大部分的招募官都不會,格式一致,可以確保你對於細節的重視,確保你的第一印象帶給人整齊、有條不紊的感覺。送出你的履歷前,請印出來確認再確認,每個格式是否一致,當你的履歷被寄出去後,就好像你的儀容被檢視一樣,檢視結果會形成你的第一印象。

當你在寫履歷時,以上5點,請務必時時提醒自己;如果你想獲得最高品質的履歷,歡迎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服務讓你的面試機會比競爭對手還高。

歡迎連回網站解答你其他的疑惑(履歷、自傳、專業履歷服務等)。
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IPIB超過1,5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馬上聯絡我們。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