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別讓無薪假打擊你!

分享
最近,越來越多的廠商通報無薪假的人數,大家都害怕成為無薪假的一員。
我們相信,公司不樂見無薪假的發生,但無薪假絕對跟公司的高層及領導人有最大的關係;因此,高層主管若能帶頭減薪,換取更多基層員工的工作機會,絕對是具企業責任的良好公司典範。

但,如果你已經遭遇無薪假,不要灰心,我們提供7點想法給你參考

1.抱持正向態度
Stay Positive, Positive Stays

               cc licensed from Brenda Anderson
這是最重要的一項,千萬不要讓無薪假打擊你的信心,信心是影響你是否會有更好生活及工作的關鍵重要因素。遭遇無薪假,並不表示你沒有能力,而可能是你進錯產業,選錯時機,保持正向的心態,你才能成功地邁開下一步。

2.持續學習
平常下班,如果你很忙沒有時間學習,利用無薪假的時間參加訓練,強化專業能力,持續學習是未來每個上班族的座右銘,時間是最寶貴的資產,千萬不要浪費你難得的長假;學習、練習、內化專業能力,幫自己站在比原本更好更高的位置,尋找下一個機會。



3.運動
保持運動,運動會幫助生理及心理的健康,也是最好的補藥;專注在運動上,會幫助你忘記短暫的煩惱,拿2小時來運動,讓自己生心理狀態更好,也會讓自己充滿鬥志,更易解決面對的難題。

4.Networking
工作受挫的人,時間一久,很容易自卑。但IPIB相信,我們的讀者不_這樣的人,要走出去,建立你的網絡。透過實體人際網絡找工作,或透過虛擬的社群媒體找工作都是很好的方法;如果暫時沒有工作機會,就當成認識朋友。在亞洲,有超過半數的人都是透過人際網絡找到工作的,你的人際網絡就代表你的工作機會,想要更多的工作機會嗎,走出去認識人,Networking吧!

5.情感支持
未來,人才會有自己的"Regenerative Community"情感支持的團體可以強化知識的獲取,情感上的支持,她就像是家庭或朋友一樣的關係,彼此能分享心事、笑話、聚餐,幫助自己放鬆等。你也需要有一個這樣的團體,成員可以是你的家人、摯友,或同事等。
我們相信一個人的意志力,但我們更相信團體的力量。因此,加入現有團體成為一員,或自己組織一個團體,都是不錯的選擇。擁有情感支持做後盾的人,不怕困難,天下無敵。

6.把找工作當成是一份工作
找工作也是一份工作,你不能一天只花1-2小時,就期待新工作馬上上門,你要花更多的時間,更認真地對待"找工作"這份工作,就像做一份真正的工作一樣;因此,你要花更長的時間去搜集資料、研究公司、投遞履歷、追蹤進度。新工作會被保留給最認真,最專業的求職者,未來你的所有辛苦都會有回報。

7.準備一份專業履歷
如果你心態準備好了,別忘了臨門一腳,準備一份專業履歷,建立個人品牌,讓自己在競爭中脫穎而出,行銷自己是你每天的工作之一,懂得行銷自己的人,能建立更多的網路,也能減少無薪假的機會,而專業履歷就是幫助你行銷自己的最好武器,所以不要再猶豫,讓我們成為你的策略夥伴,現在就聯絡我們,投資一份自己的專業履歷,逐步實現你的職涯目標。

最後,IPIB希望無薪假趕快過去,祝每位讀者都能夠開心地工作!

歡迎加入IPIB粉絲團

我們超過1,5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現在就聯絡我們。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PS1:發生無薪假,就是無法預測的事件,你永遠不知道何時你會需要這樣的觀念,未雨綢繆的你,索取《如何回答面試官Fired/Laid-Off問題的8個重要觀念》了嗎,如果還沒,現在就行動吧!

PS2:請尊重著作權,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