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你工作快樂嗎?

分享

每年都會公佈最佳雇主,每間公司年終獎金多少,最受年輕人青睞的公司為何?
媒體之所以公佈這個,都是為了讓公司跟求職者能在心中建立一個指標,讓未來選擇公司時可以更容易。不過,這些數字及名單,有時候會誤導求職者,讓求職者認為自己應該要去以上的『好』公司工作。

其實,工作快不快樂,環境佔了很大的因素,其中公司文化就是最大的因素,你一定有聽過,員工寧願少賺點錢,也要去某些公司,因為在那裏工作,他/她很快樂
很多人後來才體會到,選擇工作要慢慢來,要花時間,很少人一開始就正確的,但還是要謹慎,要選擇適合的,而不是選最好的

Culture Fit
一旦開始工作,你一天至少會有8小時待在公司,你還記得國小、國中、高中讀書的情形,如果你很享受那時候的求學生活,那很可能是因為你很喜歡你們班級的文化;正因為喜歡班上氣氛,所以你在畢業後,還會跟同班同學們保持聯絡。
找到適合的工作才會長久且快樂
via gettyimage

工作就好像這樣,一天8小時,1/3的時間,你要跟這間公司相伴,所以你一定要確認你『喜歡』這間公司,『喜歡』你的角色;這通常需要時間,所以我們才會說,你需要準備很多時間,研究公司的文化,通常你也可以從一些小動作就判斷的出來,請把選擇工作當成你買一台汽車一樣。
當你購買一台汽車時,你會

  • 了解自己的預算跟用途
  • 花時間去網路搜集資料
  • 去比較規格或品牌調性是否適合自己
  • 去問買過這台車的人的評價
  • 實地走訪展間,確認實車及服務品質
  • 尋找適合的業代

一般人買車都很仔細;其實,找工作也應像買車一樣仔細。

擁有一份工作,你不是單方面的領薪水而已;你是投資你有限的生命與時間獲取報酬,因此選擇更不能馬虎。找出自己有興趣及熱情的領域,最重要的是,了解公司文化是否適合彼此,減少外部因素影響工作情緒的部分,讓心思專注於工作任務上,建立及累積自己的工作經驗,打造個人品牌,進而強化你的職涯品牌。

選擇適合的工作,會比找一份大家羨慕的工作要好,要知道
『擁有他人羨慕的工作是一時的快樂,但找到適合的工作是一生的快樂!』

多給自己一些時間,認真地找尋適合自己的工作吧!

歡迎加入IPI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IPIBresume

我們超過1,5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現在就聯絡我們。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