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擁有關係不是錯,不懂行銷自己才是錯

分享

找工作時,您有『關係』嗎

參考來源:英國職場盛行“走後門” 1/3求職者依靠裙帶關係

參考來源: 職場「靠爸族」現形,上班族2成2有後台靠關係者女多於男



報導指出,英國33%的求職者有關係,台灣則是有22%;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對比,IPIB很好奇,台灣靠關係的人真的會比英國少嗎? 我們對這項數字保持著懷疑的態度,不過數據明確地顯示:『藉由關係來謀職的人不在少數,最少5人中就有1個。 』


擁有關係僅是求職的第一步


有很多人,會對靠關係進來的人嗤之以鼻;但IPIB認為,靠關係進到心儀的公司工作,沒有什麼好或不好,這是一個現象,所以只能接受它,就好像交男女朋友,很多人會透過朋友的朋友認識男(女)主角身邊的人,再製造個機會,讓彼此有認識的機會,但有關係僅是第一步,對方是否給與認識機會,願不願意之後再一起出去,那才是之後是否能在一起的關鍵,靠關係求職就好像這樣子。


把握每次行銷的機會


當求職有了關係的連結,後續是否能面試的重責大任,就落到您的說客跟您自己身上,這就好像是一個加法如果公司要90分的人才,而履歷有達到75分的人就會被通知面試,那求職者與關係者(說客)就要努力讓兩人合計至少有75分。
如果您行銷的夠好(數字越大),您的說客負擔就更加輕鬆(數字可以小一點);如果您包裝的不好(數字較小),您的說客負擔就更加吃重(數字就得大一點)。


對於求職,您會希望面試機會自己能掌控大部分,還是要把大部分的發球權交給您的說客呢?


有效行銷自己,才是真正提高面試機會的關鍵因素


那要如何提高數字,強化自己的行銷呢?   答案就是透過您的
『專業履歷』
求職之前,請先確認

  • 您的經歷已經有效地呈現在您的履歷上了嗎?
  • 您的履歷能有效地幫助您行銷自己,讓面試官對您產生興趣嗎?

如果您有關係,卻沒有好好包裝自己,就像龜兔賽跑的兔子,起步快,卻輸在自己輕敵。
如果您沒關係,卻懂得好好包裝自己,就像龜兔賽跑的烏龜,一步步,但最終贏得比賽。

不論您有沒有裙帶關係,或是靠爸族,要成功獲得心儀公司的工作,不變的都是要包裝自己,行銷自己,才能成功地銷售自己。

看著螢幕的您,投資自己的專業履歷了嗎?
現在就聯絡我們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