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如何在2012有效轉職/求職的3個步驟

分享
3步驟幫助你2012有效轉職及求職
cc licensed via Pimlico Badger

新的一年,每個人在生活上都會有許多的願望,當然在工作上也是。


IPIB提供一個轉職或求職的重要3步驟,它將幫助你更有效地達成你想要的目標。


1. Planning

不論你是轉職或求職,首先,你要知道你的『目標』,它可以是特定產業、可以是特定公司,可以是特定職位,可以是地區,可以是國家等;你要先設定目標,並區分長期目標、中期目標、短期目標,接著把目標定下來。



之後,你便開始思考如何達成它,



  • 需要甚麼工具
  • 準備多少預算
  • 如何建立人脈
  • 從哪裡管道開始
  • 規劃時程表等

你要逐步地思考,就像買房子一樣。你希望夢想中的屋子的樣貌如何,你有多少或你要準備多少預算、甚麼時候要入住、何時要開始找、你要透過網路找、仲介或人脈介紹,還是直接自己蓋房屋或買預售屋,再客製化。


為了達成轉職/求職的目標,你需要從這些面向思考並規劃。藉著這些規劃,將幫助你描繪出如何達成目標的藍圖,當規劃完成了,你就可以進入下一步,『執行』。


2.Execution

規劃,重點在於你的思考,因此要選在你頭腦清楚時規劃。


然而,會思考並不代表會成功,因為你還是要透過你的雙手─Do something
Act for yourself“Do It”,都在強調Do 的重要性,你要將規劃的東西執行出來。
你要挖掘出自己的USP、收集目標資訊、建立人脈;你要經營個人品牌、準備一份專業履歷檢查錯字你要打電話確認、發感謝信、追蹤情形等


你要確實地執行至少這些步驟,才能確保離你的目標近一點。


其中,專業履歷,絕對是你達成目標不可或缺的工具。她就好像一部好電影,是需要有一個專業的導演,把出色的劇本能有效地呈現出來,讓觀眾能輕鬆體會電影想傳達的內容;而IPIB就是『你』這套劇本的導演,我們能夠把『你』有效地呈現出來,讓觀眾(招募官)更記得你是誰,你能替公司帶來甚麼,提高把你放在面試區的機率。


3.Adjustment

請記得,很少人可以一次就完成目標。


每年年底你會聽到很多人抱怨,今年沒達成目標。
但,你會發覺,有些人雖然今年沒達成目標,但明年或後年,你就聽到他的好消息。


為甚麼?


關鍵在於,他/她會找出原因;透過請教達成目標的人,或是專家,協助他/她找出錯誤並調整方向。轉職及求職,很少人能一步到位,通常都會有些出錯的地方像是你的能力盤點、USP判斷、履歷呈現、聯絡人、目標資訊的蒐集、選擇時機、公司選擇、或職位選擇等。


但這些都能被改進,只要你從錯誤中學習,並一步步的修正,你終將達成你的目標。


尋找一個策略夥伴,IPIB,幫你一起找出錯誤,修正錯誤,提高你轉職/求職機率,你將會比別人更快更有效地轉職/求職成功。


最後,請記得以上3個步驟,plan, execution, adjustment能達成目標的人,通常不會只因為他/她比較聰明,而是他/她也擁有正確的觀念,並且能貫徹它。
2012就利用這3個步驟,及IPIB的專業履歷,幫自己轉職/求職成功吧!


我們網站有更多履歷、自傳、專業履歷服務等資訊,非常歡迎你連回網站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新知嗎?點閱進入就行囉。


我們超過1,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


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
PS1:你購買年度必讀:專業人士不得不知的7個工作趨勢(付費文章)了嗎? 重點但精華的文章,將節省你看 250頁商管書的時間、但更清楚工作趨勢,提高你的薪水。


PS2: 別忘了分享會的活動,還有更多的轉職/求職技巧,報名要快,因為『名額僅限幾位』。分享會公告:1/15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