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1個幼稚園的好觀念及好習慣將改變您求職的命運!

分享
IPIB曾看過一篇文章,談到現代人花較多時間在網路上對談,因此,當需要面對面溝通時,反而因為溝通技巧或是禮貌的不足,導致後續印象變差。

http://www.nownews.com/2011/08/02/91-2732229.htm
而上面這篇文章談到的主要重點是,「禮貌」。
禮貌,說難不難,因為這是我們幼稚園,或小學時早已了解的好習慣,但是就是太簡單,太平常,所以求職者就太放鬆,忘記了。
要記得,求職大部分時候是一個零合遊戲,一個小細節的疏忽,都會讓自己從遊戲中退出。

另外重點有提到

  1. 不管企業徵才條件、亂投履歷,也會被企業認為是沒有禮貌的求職行為。
  2. 不到的原因包括:「已經找到更好的工作(30.6%)」,還有2成8的人則是因為「答應後才發現不是想找的工作」,或是「不好意思拒絕」
您有好的禮貌嗎?
第1點談到:「不管條件,亂投履歷業會被企業認為是沒有禮貌的行為」;IPIB認為徵才條件固然重要,但沒有一定不能嘗試;然而,如果沒有用心製作專業履歷並客製化,而是利用一份履歷走江湖,真的會造成招募官的困擾,甚至列入黑名單降低了個人品牌價值,因此好好想清楚自己的熱情及能力所在,再挑選幾個心儀的公司,接著客製化您的履歷,如果不知如何下手,請專業顧問幫忙,才能提高面試機會。

第2點,應該是更容易做到,當您有更好的工作時,千萬不必「不好意思拒絕」其他公司。要記得雖然公司在面試您,但相同的,您也是在面試公司,雙方地位是平等的,良鳥擇木而棲,所以如果您真的找到適合的工作,就勇敢地說出來,甚至主動打電話告知對方,對方一定認為您非常有禮貌,甚至會思考為何不能留住像您這樣的人才。

禮貌,是簡單但重要的軟實力,就像檢查履歷是否有錯字一樣的基本但重要。
當IPIB為您打造的專業履歷,為您建立了專業的第一印象,個人禮貌則是是否能最終勝出的重要關鍵之一,求職者千萬不要輕忽囉!
------------------------------------------------------------------------------------------------------
投資一份專業履歷,與您未來的報酬相比,是有相當高的投資報酬率!
您應該儘早投資一份專業履歷,讓自己能力有效發揮,不要猶豫,現在就聯絡我們。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