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如何讓求職者認同公司

分享
善待求職者,增進公司/雇主品牌
source: gettyimage
當求職者選擇自家公司應徵,但公司如果不懂求職者心理,並讓求職者失望,那麼公司就失去一次成功建立品牌的機會;很多人知道,開發新客戶比維持舊客戶難上許多,而來應徵自家公司的求職者,我們應把他(她)們視為舊客戶,我們如果能使求職者認同公司,將有助於建立公司/雇主品牌。


求職者不是普羅大眾



求職者如果選定某家心儀公司,通常他(她)
對於公司,比一般人要多些瞭解:一般來說,求職者會做一些基本功課,所以公司只需付相對較少的成本,就可讓求職者清楚公司的產品、服務、使命等。
對於公司會有較高的期待:喜歡這間公司會讓我們產生期待,沒有投入感情的公司,我們不會有得失心。
他(她)們對於口碑的傳播會比較積極:求職者會願意口碑傳播公司的好處,如果符合期待的話,反之亦然。


3個方式著手減少求職者負擔


讓求職者認同公司,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減少求職者的負擔,可從以下


1.減少求職表格的長度
撇開人力銀行制式的求職履歷不談,每個公司通常也會設計自己的求職文件,設計出來後,你是否有先給自家員工填寫測試過,會不會太冗長;另外,求職者知道還有多久可以完成這份文件嗎,這是使用者友善的介面嗎? 對待求職者就應像對待顧客一樣,更何況他(她)們對公司的認識程度,就好像舊有顧客一樣,公司更應友善地對待她們,幫助自己建立/維持好品牌形象。


2.回覆求職者
回覆,是所有求職者最期待的反應,大部分求職者都了解工作要求的資格,會衡量後再投遞。當消費者的每通詢問電話,公司都會回應時,那公司更應該回覆求職者,大部分的消費者,對於公司產品/服務可能還不如求職者清楚,但公司都會一一回應,但求職者卻常得不到公司回應;懂得經營品牌的公司,會告訴求職者現在進度如何,即使求職者無法獲得面試機會,她也會對公司這樣的舉動感到貼心,形成好印象。


3.寄最新工作訊息給求職者,互動
公司通常會把求職者檔案存檔,但很少會利用它,如果求職者曾經應徵公司,就代表他(她)喜歡這間公司,如果有機會,還是願意來公司上班,公司何不讓自己的求才資訊給更多『有興趣』的人知道呢? 定期把工作職缺給已存檔的求職者,保持互動,如果我們透過很多方式與消費者互動,那對待求職者也應如此。


如果公司能夠從這3方面著手,相信公司的品牌一定越來越好,也會吸引更多人才的加入,改善我們對於求職者的方式,就是強化消費者跟我們的經驗,同樣都會增進大眾對於公司的觀感及品牌,何樂而不為?


歡迎連回網站,或加入粉絲團解答你其他的疑惑(履歷、自傳、專業履歷服務等)。 
想定期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的新知,點閱此處就可以囉。 


IPIB是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我們超過1,5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現在就聯絡我們。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P.S.:想了解未來的工作趨勢?我們整理了7點,沒有多餘引言,直接進入重點,所以您不到30分鐘的時間,就能讀完吸收,立即點閱,了解更多資訊吧!
P.P.S.:請尊重著作權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