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百分百準備 VS. 先試再調整

分享
6月到了,畢業生忙著寫履歷,但適合的工作機會卻總是都不夠!
IPIB想分享一個重要的求職觀念,提供給粉絲們做參考。

粉絲們一定有聽過,面對求職市場,最好『先將自己百分百準備好再上場』這樣的道理,但往往事情都不會盡如人意,當一個適合的職缺出現了,可是在刊登時間內,我們還沒100%準備好,那我們該如何呢?

是,要充分準備,避免負面形象的產生
還是,就手頭上現有資料試看看?


IPIB的想法是
不妨就現有資料試看看吧!

何謂百分百?
通常這定義是非常主觀的,對面試官來說,我們的100%可能是其他競爭者的120%,但也可能是70%,或面試官認為只有50%!
不過,當她挑選履歷時,她只能從這群中選出適合的,所以還是有機會勝出,只要我們贏過其他競爭者!


但如果我們沒在遊戲時間內與他人一同競爭,對面試官而言,我們準備程度是『0%』

在競爭的求職市場中,我們第一步當然是準備,不論是在專業能力或是專業履歷上,但如同之前分享過的觀念,求職者要像創業家一樣思考,只有極少數的創業家,是等到所有東西都ready後,才開始創業的,通常創業家的過程一定是嘗試、修改、再嘗試、再修改,然後經過多次的循環,最後才得到成果!

因此,沒有人是可以100%準備好的,總是會有未知的黑天鵝出現,所以請粉絲們放棄百分百準備的想法,而要採取創業家的mindset,當機會一出現,就去grab!
先grab到機會,再去做修續的修正,這樣才是一個正確且積極的求職心態!

畢業季到了,如果您想要搶到一份適合的好工作,可以趁現在趕快打造專屬於您的專業求職信及專業履歷,來提高面試機會!
歡迎進入http://www.ipibresume.com,我們很高興為您服務。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您按個讚喔及Google +1喔!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