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美國期刊研究:為甚麼第一印象比你想的還重要

分享
The initial image is even more important than you thought
Pic via gettyimage

2011研究報告

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之前有一篇研究不僅指出第一印象的的重要性,還包含第一印象的後續效應。

過去知道這些

很多都說過第一印象非常重要,我們需要用心準備,但為甚麼第一印象這麼重要?
現在你有理由說服自己為甚麼她這麼重要;研究結果告訴我們,第一印象之所以重要,其實是因為正面的第一印象能有效影響你給人的第二印象、第三印象,而且當你的第一印象被塑造的很正面,又強烈時,後面的第二印象、第三印象等更不容易被輕易改變,正面的第一印象會讓後續的印象,保持『一致性』,所以能幫助你在他人心中維持一致的形象。

文章裡面也提到,這可能可以說明,推動新產品上市時,如果給人的首要印象不好,那就已註定這個產品的失敗率大增,塑造正面的第一印象真的相當重要。

爭取工作

關於求職及轉職,也是一樣。你可以把自己想像成一位歌手或藝人,正準備要第一次在大眾媒體前曝光,如果你準備充分,像是歌喉夠好,具娛樂效果,並有專業的造型師及化妝師為你量身打造出適合你的形象,那你一開始產生正面的吸引力就會大增,甚至是創造出辨識度,後續的星途也會越來越順利。

那在求職/轉職時,要如何建立正面的第一印象? 這就是『專業履歷』能幫你做的事,我們希望每位求職者都能在求職的第一次機會中,就把握住機會,建立良好形象。

因為透過專業履歷幫你建立穩固的第一印象後,就像這篇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研究提到的,能夠幫助你在後續的面試、甚至是工作後維持一致的專業形象。

找出個人特點

我們非常理解專業履歷對每位客戶的重要性,所以在客戶一開始尋求幫助時,我們都一定需要足夠的準備時間了解她/他,才能根據其背景、職位、能力等,打造一份最適合她/他的專業履歷。一個好的造型師,懂得發掘出客戶的特點,找出最適合的造型,而這也是我們的優勢,為你找出最適合的賣點,客製化你的專業履歷,幫助你爭取夢想工作。


英文履歷表的重點你知道多少呢? 歡迎連回網站了解我們能為您做些甚麼,我們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

“We empower you to pursue a job you want.”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