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給想去大公司求職者的5點建議:招募官沒說,但你一定要知道!

分享
先前IPIB有機會跟一位跨國企業的台灣人資主管對談,也讀到一份財星500大公司的人資內部報告。

這些資訊中,有一些重疊的重點觀念,IPIB想跟粉絲們分享。

 知道招募官的想法,你才能提高求職成功機率
via Gettyimage
1.工作經驗 VS. 好的學歷
如果你有Great的工作經驗,學歷不會是阻擋你去心儀公司的絆腳石,你要慎選自己的工作及活動,然後從現在的活動及工作中累積及學習,讓自己擁有『GREAT work experience』,這才是實踐職涯目標的正確方式。



2.新鮮人的畢業學校;你的履歷要用心
如果你沒有工作經驗,學歷通常會是一個篩選標準,你的畢業學校對台灣某些大企業來說很重要。另外,求職者請好好地準備一份“Strong Resume”,用她展現你的能力及定位,抓住招募官的目光,告訴招募官說:“你是一位符合面試資格的候選人,並且清楚地了解要來公司作甚麼工作”,這樣才能將你的面試機率放到最大。

3.第一印象很重要
第一印象,從你投遞履歷那一刻就開始了,所以千萬不要吝嗇投資你的專業履歷,因為她是你建立專業第一印象的首要工具;在你建立第一印象後,你的印象就不會在招募官心中輕易被扭轉,你透過履歷塑造甚麼形象給招募官是非常關鍵的一項因素,所以請一定要確保你提供正面的第一印象。

4.有目標的投遞
這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如果你要投遞同公司的工作,千萬不要亂投,慎選工作,是相關類型的才投,不要隨便投遞,會給招募官一個沒有思考清楚,很隨便的感覺,如果你希望這是一個能長久經營的工作及職業,從出發的那一刻,你就要謹慎地思考及行動,才能確保你未來擁有卓越的工作經驗。

5.社群媒體
社群網路是一個崛起的趨勢,所以國內外的人資也開始使用社群媒體招募人才,如果你想應徵某些公司,她們如果有粉絲頁,Twitter,或其他社群媒體,你就要建立自己的社群媒體帳號,然後用之前提到的3個重要觀念,去吸引招募官的目光!

歡迎加入IPI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IPIBresume

我們超過1,5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現在就聯絡我們。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PS1: 別忘了1/15的首次分享會,有免費的熱茶、咖啡、還有更多的求職技巧,快進來了解更多並報名!
PS2:歡迎轉載,但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