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3個從復仇者聯盟得到的啟示-求職及工作(1/4)

分享
Pic Via filmofilia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是近來最熱門的一部英雄電影;不同的英雄奇蹟似的出現在同一部電影,就已經很令人興奮,更難得的是帶給我們一些啟示。


我們從這部電影中獲得很多工作及求職的啟發,簡單的情節,但卻有深富意義的lesson,往下看下去,輕鬆地了解我們從中得到甚麼啟示吧!


1.Work with the best man 

跟最優秀的人才一起工作,神盾局本身就像某些企業一樣,屬於優秀人才的組合,雖然他們研究的東西可能被有心人士用作邪惡的用途。不過,不能否認的是,裡面擁有最優秀的科學家,最強的探員、最進步的科技。


人,是所有組織/公司的核心;因此想了解這個組織有沒有發展,確認裡面有沒有最頂級的人才在裡面。如果有,恭喜你,把握跟他/她們一起工作的機會,並讓自己也成為最優秀的人才之一。


如果你是小公司,不要灰心,小公司也能招募優秀人才,看看這篇


2.Promote yourself 

默默地作,不要出鋒頭,把所有的功勞都歸功於別人,似乎是華人的美德及特性。


這樣不是不好,但你認真貢獻的部分呢? 


請知道大部分的主管或同事都不像偵探一樣,能花大部分的時間,仔細地了解每個人作了多少事。
在復仇者聯盟中,Stark大樓是一個著名的建築物,雖然每個人對Stark企業或鋼鐵人的褒貶不一,但提到綠能及尖端科技時,Stark一定會馬上進入我們的腦中。


你不必討好所有人,但你需要讓大家知道你的存在,你的價值。用力地行銷自己絕對沒有錯,當然如果獲得大多數人正面的回應,那更好了。


但重點是你要學習如何行銷自己,建立個人品牌。


3.Use something to strengthen yourself

Stark、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甚至神盾局,都有特定的工具來強化自己。


Stark有好幾套鋼鐵人的盔甲、幫助他發揮能力;美國隊長有盾牌可以保護自己並將敵人的攻擊反擊回去;雷神雖然已經孔武有力,但仍然有雷神之槌提升他的攻擊力;神盾局則有可隱形模式的海空兩棲的戰艦,讓自己不會被敵人追蹤。


你身邊的工具就是強化你自身形象及能力的最好槓桿,專業求職文件能提高你的面試機率,西裝/套裝讓你能遮掩你身材上的缺陷,適合的香水能讓你更有吸引力。


善用身邊的工具,去放大自身的優點,減低原有的缺陷;IPIB的專業履歷,就是你求/轉職時的最佳工具,每份專業履歷都經過嚴格的流程、獨特的故事、提供如德製品的最高品質。

沒有人是完美的,所以我們才發明更多工具,幫助我們接近完美。


你也需要一份專業求職文件來提高面試機率嗎?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吧!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謝謝。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