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3個從復仇者聯盟得到的啟示-求職及工作(2/4)

分享
Pic via filmofila
上次提到前面3個啟示,今天進入第二部分。


4. Strategy,具備策略

當大軍攻進地球時,美國隊長透過他過往的訓練,展現了他的領導能力,迅速地分配每個人該扮演的角色,並快速地疏散人群,有策略地抵擋了第一波的攻擊。


當你面臨求/轉職時,有策略的思考及規畫嗎?
你能有效地包裝自己,讓招募官覺得你是位專業人士嗎? 


求職不是單純地比誰寄的履歷比較多,它更應該具備策略,思考如何說服人家邀請你參加面試。


你要學習像美國隊長般的思考,具策略思考的規劃如何成功抵擋敵人的大軍(成功求職)。


5. Where is the origin,找出源頭

復仇者聯盟再強,如果最後沒有把空間之門關閉,結局可能就不是這麼樂觀了。


不論在工作或是求職時,每個人都會犯錯,但當某些錯誤不斷地發生時,而它又是關鍵之一,那你就要試著尋找為何會發生的原因,然後去修補它,治標不治本,只是暫時的作法;未來它很可能導致更大的危機。


不要僅看表象,找出問題的源頭,才是真正的解決方式。


6. Professionalism, 相信專業

復仇者聯盟,雖然是一群英雄的組合,但不受到最高主管的支持。
惟有神盾局長相信各英雄的能力,重視專業,最終才避免悲劇的發生。

專業人士接受了嚴格訓練、長時間的研究、實務經驗、才能注意/了解一般人不懂的細節、並運用正確方式解決每項問題。我們相信每項工作都是一份專業,不論是抵抗敵人、製作麵包、修車、設計髮型、皮鞋、西裝、撰寫專業履歷等。

依賴專業人士,才是個人、組織、國家能擁有良好長遠發展的關鍵。

你也了解專業履歷能帶給你的好處了嗎?
我們的粉絲團在此,加入會員,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新知。 


我們超過1,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同步交流,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只打造150份精緻化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


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更多詳情,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