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預算有限,如何獲得優秀人才

分享
你要懂得經營EB(Employer Brand)


蘋果日報:求好工作 7成7上班族願減薪跳槽

澳洲最棒的老闆─Ken Grenda
via dailytelegraph
減薪跳槽,你可能在想有沒有搞錯,真的會有這種人嗎?
跟你說,這是"真的"
而且很多,只要他/她認為這是一個好的投資。

當我們看到CareerBuilder 跟 Inaveron所收回的4,000份以上的問卷得知,


如果你有經營雇主品牌,而且經營成功,那麼 "好的雇主品牌,不僅會讓你找到好人才,而且並不會對公司的人事成本有太大的影響。"

在求職者心中,起薪不是第一重要因素,認知才是

問卷分析結果,求職者在面試時,起薪的重要性比公司在其心中的認知相比,要來得低。當被問到:你是否願意拿較少的薪水,但能進去你最喜歡的公司工作?

  • 70%的求職者說:接受,縱使薪水比他/她最低期待薪資還低5%
  • 58%的求職者說:接受,縱使薪水比他/她最低期待薪資還低10%
  • 51%的求職者說:接受,縱使薪水比他/她最低期待薪資還低15%

經營雇主品牌,好處很多

由此可知,如果公司認真經營雇主品牌,她就能不增加開銷,甚至低於預期標準的方式吸引到好的人才;但,這並不表示公司可以立刻刪減薪資水準因為有競爭力的薪資水準,仍是非常重要的,這篇文章只是證明了,如果你有一個好的雇主品牌,她能增進求職者對公司的認知,幫助預算有限的公司找到不錯的人才;好的雇主品牌代表的是一個好的文化、低流動率與有成長前景的產業

善待現有員工及求職者

當求職者認為這是間好公司,他/她才願意降低薪水只為了進去好公司,其中會受到以下4個因素影響最明顯(每項的重要性都被評比超過70%),前兩項則是到達74%:
  • 當他/她的朋友說這是一間好公司,值得進來
  • 公司在招募過程中給求職者極好的印象
  • 公司在網路上,擁有許多好的評價
  • 公司最近有很多正面的新聞稿。

創造雇主品牌,你不需要一開始就花大錢請公關公司或廣告公司為你作廣告,建形象,只要你好好對待你現有的員工(Australia's BEST boss,澳洲公司大手筆犒賞員工成為全球新聞,成功的EB),讓他/她感受到公司對人才的重視,讓他/她感受到你在招募過程的用心,你就成功建立了自己的雇主品牌。

最後,IPIB鼓勵台灣的雇主們一起努力,一同創造優秀的雇主品牌!


歡迎連回網站,或加入我們的粉絲團,解答你有關履歷、自傳、專業履歷服務等疑惑。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的新知嗎? 
點閱進入 就可以囉。

 我們超過1,5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 聯絡我們。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