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公司如何強化雇主品牌,吸引人才加入

分享
Zappos,美國最佳雇主第6名
cc licensed by Robert Scoble
求職市場,好像又悄悄地從賣方市場轉變到買方市場。
經濟好的時候,公司最常抱怨人才難尋,因為人才有很多選擇機會;而經濟轉差時,工作選擇變少時,當公司能獲得人才的注意,招募官就一定要幫公司吸引更多的好人才。
但吸引人才,平常就要努力,持續地經營雇主品牌(Employer brand)的公司,才能獲得最多人才的關注

經營雇主品牌的3種方式

經營雇主品牌,不妨透過以下方式著手

1.Social Media
現在Social Media的運用,如Facebook, LinkedIn, twitter, YouTube等,大部分都是用來做產品行銷的用途,雇主品牌雖然非產品,但是一樣可以使用Social Media做行銷,不定期公佈公司的內部活動、上傳同仁的工作心得,展現公司的工作環境等,都可以 Engage求職者,建立雇主品牌,增進求職者對公司的認識及偏好,目前看到知名的奧美廣告有在經營這一塊

2.贊助對外交流的活動
每年都會有許多公司成為管理個案大賽或是程式設計比賽等的贊助商,這是一個向畢業生,及未來人才建立雇主品牌(EB)的好機會,我們看過一些公司用心經營這一塊領域,長久下來也讓許多優秀的畢業生,未來選擇進入這樣的公司。

3.就業博覽會
每年的就業博覽會,都是很好的機會來建立雇主品牌。
大部分的招募官,很難有機會聽到求職者真正的心聲,因為來面試的求職者經過初步篩選後,都已經對公司有偏好,並有基本的了解,很難透過像就業博覽會(Job Fair)這樣的機會,去了解自己的雇主品牌能做甚麼樣的改進,如果能善用就業博覽會,舉辦小規模的焦點群體訪談,就可傾聽求職者真正的聲音,可以做為改善雇主品牌的依據。

一個具備雇主品牌概念的公司,不論經濟好壞,都可吸引人才的目光。
而一個用心投資個人品牌的求職者,縱使工作機會變少,仍舊可脫穎而出,獲得雇主的面試機會。

公司及個人都要持續地強化個人品牌,優秀的你何不投資專業履歷來強化個人品牌呢?

IPIB,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我們超過1,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現在就聯絡我們,service@ipibresume.com。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PS:請尊重著作權,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