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為甚麼某些公司就是比較優秀

分享

最近的大新聞,Apple前執行長Steve Jobs去世。

你可能認為,如果蘋果當初沒有Steve Jobs,微軟沒有Bill Gates,台積電沒有張忠謀(人才非常重要),很可能現在這些公司都不一樣了。

你可能感受過,一個組織/團體,少了一個人或一些人,突然就不同了;就好像一個家庭,如果兩個人沒有愛,家就不一樣了。

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
CC licensed by 82nd Sustainment Brigade
這些不一樣的原因,精準來說,其實就是因為「人」

華人創造最佳企業的著名例子

Forbes雜誌報導,2011年百大最佳企業,值得注意的一家公司,就是前陣子加入Amazon的Zappos,創辦人Tony是華人,父母更是來自台灣的華人。
Forbes百大最佳公司Zappos,Zappos攀上了第6名;一個在網路賣鞋子的公司,卻變成所有美國人都想進去的公司,主要原因就是Zappos的工作環境及文化:很Fun,很quirky,很有吸引力。

Zappos不是賣鞋

很多賣鞋的公司都會想在網路上賣鞋,因為網路是趨勢,但從來沒有人能賣的像Zappos這麼成功。
Zappos是一家專注服務的公司,什麼問題都難不倒客服人員,「高品質的人力資源」,正是他們的成功關鍵。
所以公司要成功,Cost down絕對不是最重要的因素,真正重要的因素在於「人」
能研發出好產品、讓公司品牌更具人性、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提供卓越的服務品質,讓客戶不想離開的,都是「人」;好人才,能讓公司產品變得更有吸引力也能讓公司本身更有吸引力,更能招募到優秀的人才,是一種正向循環

人,最重要的資產

國家能不能進步,關鍵在人;同樣的,公司的進步,也在於人
一樣的國家,不同的人組成,就有不同的未來,公司也是。
好的人才能帶動公司的進步,公司要吸引好人才,可以參考之前文章,從看不到的品牌及看得見的優良工作環境著手

你是一位優秀的人才嗎,想進去好公司展現你的專業嗎?
運用專業履歷來行銷自己吧,提高你的面試機會!

IPIB,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我們超過1,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現在就聯絡我們,service@ipibresume.com。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PS:請尊重著作權,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