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SAY NO不是壞事,它會幫助你達到目標

分享
you can say no for yourself
picture via gettimage
說『』很難,因為他會影響到你的形象,會讓別人以為你很難合作。不過,說不有時候比推掉責任還要好很多。


尊重自己

你知道你的工作內容、你的專業及界線是甚麼。
當你懂得尊重自己的工作內容、專業及界線後,別人也會慢慢尊重你。


要勇敢說NO,你絕對要知道記得這3點觀念


1.不相同的 Value
事情跟工作永遠都很多,沒有一天會做得完,但是每件事的Value都不一樣,每個人在不同時期對於某件工作的Value評估都不同,所以很多人搶著作的事情,Value不一定最高,你要清楚知道甚麼工作,甚麼內容,你能得到最多Value。


問問自己,你能從中得到甚麼能力或知識,你能留下甚麼在專業履歷上,你能說出甚麼,對你應徵下份工作的幫助在哪?
然後選擇現階段Value最大的工作,跟其他的工作先SAY NO。


2.時間有限,專注品質
一天只有24小時,去除必須的睡眠時間,家庭時間,你的時間有限。因此你要慎選任務,如果你希望建立你在某領域的個人品牌,那當你處理這方面的任務時,一定要確保工作品質,確認你的作品/產出是好的。當一個人手上太多事情要處理時,經驗告訴我們,你會『每件事情都處理不好』。專注才能建立品質。


另外,Buffer,要給自己留下Buffer,即使你快完成工作,還是要給自己Buffer的空間,聰明的老闆都知道,要給人才足夠的休息,他/她才有充足的熱情面對下份任務。
每天衝刺的賽馬,就像絢爛的煙火一樣,光芒四射,但時間短暫。


3.長期目標
你的長期目標是甚麼,未來是透過一步步的『現在』累積起來的,如果這任務無法幫助你達成長期的目標,你可以暫時把它當成路旁的景象,暫時地忽略它,專注在能幫助你達成長期目標的任務上,累積經驗。
心中要常想著你的長期目標是甚麼,甚麼是你的優先短期目標;哪些任務重要性高,能幫助你達成短期目標,時時惦記著它,這樣你就有勇氣對沒有幫助的任務SAY NO。


因為你知道目標是甚麼,你為甚麼拒絕的原因。


心中有目標,你就能/敢把想法講出口


把你累積的經驗及成就,有效地表現在專業履歷上;現在就立刻連到網站粉絲團了解我們能如何幫助你?


我們超過1,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也是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1:喜歡這篇文章,請在下方按個讚喔


PS2: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