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如何利用 Facebook找工作的3個重要觀念

分享
在國外,91%的雇主會透過 Social Media來確認你是否為他們要的人才;另外,有很多求職者也利用社群媒體找工作,根據美國2011的調查,大約有28%“super social求職者(super social:擁有150位以上的好朋友),透過社群媒體找工作。
成功透過社群媒體找工作的求職者,78%認為Facebook最有用


3個重點觀念
3個重要觀念,幫助你在 Facebook上找工作
cc lincensed from
pursuethepassion




1.Lock & Observe (鎖定公司,觀察)
如果有使用過IPIB服務的人就知道,我們通常會建議客戶,想出自己喜歡的公司,並鎖定這間公司去求職,因為你可以客製化你的履歷,提高機率。
透過Facebook也是一樣,先知道自己喜歡哪間公司,一般來說,大部分有企圖心的公司,都開始會成立自己的粉絲頁面,你要做的就是了解你想去的公司是否有粉絲頁面,然後觀察她透露出的公司文化、觀點、PO文是否吸引你,或跟你的想法是否有衝突,確認她就是你未來想要工作的公司。


2.Respond (回應)
當你確定公司後,你要針對你喜歡的PO文、觀點、甚至照片去做回應。
目的是讓她的腦中,有 "你" 這個品牌的存在
因為大部分的粉絲都只會潛水,不會願意主動回應及發言,喪失了建立個人品牌的好機會,如果你比較積極主動,很容易就建立個人的品牌,Engage你未來的雇主。如果91%的雇主都會透過 Social Media確認你的品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她的粉絲頁面跟她互動,你要去持續地回應她,讓她從Social Media先了解你,建立心理的連結,如果你要從Social Media求職,你只要做到這點,你已經贏過大部分的人了。


3.Integrate (整合)
社群媒體不是求職平台,最終你還是會需要透過真正的Network去進入公司,經營自己在心儀公司粉絲頁面的個人品牌後,你需要尋找你周遭的資源,找出一個可以幫你進入這間公司的Key,通常我們稱為Bridge Person,他/她的功能主要幫你Pass你的專業履歷,將實體跟虛擬連結在一起,告知公司可以Hire你這位積極的品牌發聲筒,誰不喜歡Hire一個對公司已經有許多了解,而且心理上已有連結的求職者呢?



執行力
觀念需要被執行,才能成真,執行這3個觀念能幫助你透過 Facebook找到真正的工作。
你負責透過Social Media去吸引你的雇主,讓我們負責你的專業履歷,把網路跟實體串連在一起,現在就連絡我們,打造你的專業履歷,進入你心儀的公司。


歡迎加入IPIB粉絲團


我們超過1,5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確保您的履歷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PS1:你索取《如何回答面試官Fired/Laid-Off問題的8個重要觀念》了嗎,如果還沒,趕快行動,進VIP文章區,你就可以獲得其他更好更多的實用VIP文章,現在就行動吧!
PS2: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