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如何回答面試官Fired/Laid-Off問題的8個重要觀念,歡迎索取

分享
人生是由無數個選擇所組成,選對了是幸運,選錯了是難免,重要的是不斷修正,朝更好的方向前進,迎接下一個挑戰。

當你擁有專業履歷,並因此獲得面試後,你可能會被面試官問到,為什麼離開之前的公司?
無論你是因為個人因素而被解雇,或組織因素而被Laid-Off,回答這種問題時,請你一定要記住以下觀念:

人生是由無數個選擇所組成,
選對了是幸運,選錯了是難免
CC lisenced by Stephen Edmonds
1. Be Honest

請記得,Fired及Laid-Off並不可恥,是這份工作不適合你,很多優秀的人才也被 Fire過,但之後的表現卻更加卓越。 前蘋果執行長Steve Jobs就曾被自己創立的Apple fire過,他說:這是他這輩子最寶貴的經驗之一。

其次,現在的工作環境本來就很多變,多年下來,你的工作內容可能跟原本的期待愈差愈遠;更有可能的是你的熱情及能力,並不在此,只是沒有離開的動力;這時,公司請你另謀高就說不定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可以減少雙方時間的浪費,避免再耗損你的熱情。

再強調一次,請記得Fired及Laid-Off並不可恥;因此,離開的原因,請秉持誠實的原則說出來。

2. Big Direction
人都會犯錯,而你是選擇了一份不適合自己的工作...

VIP讀者證言
  • 這篇文章提供了很好的方向及具體可用的方法,我認為可以幫助我們適當而冷靜地回答這類面試問題。 ─ 余先生,服務業
  • 很實用的文章,對於剛出社會而還在行業間摸索的我很有幫助,讓我比較可以不害怕被問到這種問題。 ─ 黃小姐,秘書
  • 除了擁有一份專業履歷以外,後續還可以收到VIP的文章,真的很棒,雖然我現在沒有機會用到,不過還是很謝謝IPIB提供這篇VIP文章給我。 蔡小姐,金融業

本文章其餘的7個重要觀念,歡迎點此索取,我們花了2周的時間整理並完成文章,如果你或你的朋友可能有這困擾,歡迎索取把這個最重要的觀念帶回去,面試最重要的是觀念正確,現在就行動,索取這篇IPIB的VIP文章

歡迎加入IPIB粉絲團

我們超過1,5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為提供最好品質,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確保您的履歷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現在就聯絡我們。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