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獻給想成為領導者的你

分享
Churchill,
 is not just a great leader, but a winner in Nobel Literature Prize.
Pic via world-war


八月哈佛商業評論有一篇文章,很快地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閱讀後,IPIB團隊非常喜歡這篇文章,我們不藏私,分享給大家。

想成為領導者 ─ 最重要的事

大部分具企圖心的人,都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組織或團隊的領導者,但我們了解要成為領導者需要具備很多的能力;而這些能力,有些人運氣很好,天生具備這些能力,成為一位魅力型的領導者,當然更多的人是經過後天的學習。

然而,不管你現在是否具備這些能力,你都可以透過學習達成,而啟動這項行為則是成為領導人的關鍵,文章提到這重要的行為就是:『開始閱讀』。根據眾多歷史記載,顯示很多領導者具備閱讀的興趣,甚至說是愛好,像是Nike的創辦人Phil Knight、蘋果的Steve Jobs、前英國首相Churchill等,他們都證明了透過閱讀,能讓人勇於開創歷史,還能改善組織的效率及能力。

領導可被學習

閱讀是一種非常好的習慣,如果你有閱讀的習慣,請保持下去;因為研究顯示,閱讀可以增進你的智力,強化你創新及洞察的能力。
此外,你閱讀的種類應該要廣泛而且深入,我們了解廣泛又深入地閱讀真的很不容易,但如果可以,最好還是閱讀多樣類型的書,你知道為甚麼嗎?

因為每種不同類型的書,都具有不同的效果及好處,閱讀不同的書籍,能幫助你擁有更多的字彙,讓你成為一個有效且精準的溝通者;而閱讀小說則能使你更有同理心、更了解社會現象、懂得如何與人合作,研究更顯示如果一個人擁有以上這些特質或能力,能幫助他/她有效增進組織效能、獲得加薪及升遷。

你一定要知道的是

閱讀還能幫助你效地放鬆自己,並保持健康。一位充滿壓力的經理人能透過閱讀,有效地減輕其壓力,研究顯示當他/她閱讀達6分鐘後,68%的壓力就被減輕了;至於健康,研究也發現一位有閱讀習慣的人,可以有效地抵抗阿茲海默症,長期保持頭腦的健康。

你要成為一位優秀的領導者,一定需要智慧、溝通、同理心、洞察力、壓力調適等能力及特質。當然,不論擔任甚麼角色,擁有健康的身體都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正閱讀IPIB的Blog,我們相信你一定是位很好的閱讀者,請保持閱讀習慣。最後,別忘了除了每天關心工作及家人外,也問自己:

我今天閱讀了嗎?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你按讚或分享給更多的人,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如果你想轉職/求職,你一定要知道7大英文履歷表的重點轉職履歷的3大重點
歡迎連回IPIB網站,更了解我們超過1,800天的學習及測試,能如何幫助你。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

“We empower you to pursue a job you want.”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