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拿隻筆,展現你的關心吧

分享
Getting a hand-written letter is always a wonderful thing in life.
Pic via gettyimage

問問自己

兩年內你有買過信紙或卡片嗎? 如果沒有買卡片,那你一定不會寄或送卡片了。

但你一定曾收過卡片或信件,甚至還依稀能感受收到卡片或信件時的感動;沒有卡片及信件的世界,只充滿電子化的訊息,雖然有效率,但缺乏了感情。當每個人都可以快速地寄封電子郵件,甚至是密件副本,一訊息多寄時,情感的互動也就一點一滴地快速消失中。

拿起筆吧

如果你有收過手寫的卡片或信件,你一定知道那種溫馨及甜蜜在心中的感覺,就像照片一樣,那是一種來自內心的關心,不是速食的罐頭訊息,就算裡頭的內容不多,但至少對方一定要在腦中浮現你的樣子、思考你的優點、認識的過程等,才能夠進行他/她想跟你的對話。

我們曾經聽過透過一張卡片,改變兩人關係的故事,也聽過一張明信片,解開長久誤會的故事,也看過阿甘正傳等電影,用信件維持希望的故事。手寫的文字,具有魔力,她能夠溫暖你的心、幫助你從挫敗中站起來,甚至激勵你持續向前。

小朋友的學習,之所以能維持這麼長的專注力及興趣,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希望得到老師的愛心小卡、親手蓋章、稱讚、當然也有甜甜的糖果,絕對不會是老師的電子郵件。

人際網絡

Network, 是職涯、增長智慧生活支持的重要管道;除了Email的聯絡外,如果你希望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對方,一起吃飯是一個好方法,一起運動也是一個好方法,而寫卡片或信更是一個好方法。

寫卡片不僅能幫助別人加深對自己的印象,還能讓更多人擁有工作,像是製作筆、紙張、卡片、郵務、快遞等產業;生活不應該完全被電子化的訊息所取代,我們是有感情有文字的動物,因此要善用我們的優勢,透過手寫的文字及摸得到的媒介,表達我們內心的感受及關心。

最後,拿起筆,寫張卡片或信件,給你的家人及好朋友,獻上你真誠的關心吧。

我們IPIB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

“We empower you to pursue a job you want.”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