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關於我們的未來, 你要為自己做些事情

分享
Where is my Future?
pic via gettyimage

我們很少在Blog上討論未來,因為每個人都對這議題有不同的見解,也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我們尊重不同的聲音,但希望能提出一些想法,激勵我們的粉絲。

人才的問題

我們永遠相信江山代有才人出,而且每個國家在不同的時期,都存在優秀的人才,所以我們從不相信台灣沒有人才。就算沒有人才,但至少,台灣人非常認真,而『認真』則是一個國家、公司、人才,成長進步的重要特質。就我們的觀察,很多國家的人沒像台灣人這麼認真,縱使很多人認為台灣缺少人才,但我們相信台灣也能透過認真的特質,迎頭趕上並擁有足夠的人才。

不過,與其說是缺乏人才,我們比較認同一些人的說法,其實不是缺人才,而是『缺乏舞台』。

我們認為每個時代都存在諸葛亮及曹操,只是三國時代裡,每位人才都有足夠的舞台可以發揮,每個人都有重要的位置跟任務;很多人覺得那時代的人才特別多,就算真的有,也只有多那一點,真正原因是就像前人說的是『時勢造英雄』,不論他(她)是被逼或被請出來的,所以我們相信人才永遠都在,重點是舞台。

談到舞台,大家都認為政府及企業界應該改善,我們同意;但,我們希望傳達一個觀念,如果你僅等待政府或企業界的改善,這會是消極的作法。

我們希望告訴你,當你正等待政府或企業作些事情時,你身邊一項東西已經悄悄地不見,那就是『時間』,時間不會等你,也不會等待政府或企業,前面10年的空轉已經是事實,舞台也不會這1~2年的努力就會馬上出現,所以你不能再等下去。

積極

你要學習讓自己或跟同伴一起創造,學習台灣及其他國家積極的年輕人,創造自己的舞台。如果你剛畢業,或出來社會工作沒有很久,正等待政府創造像父母輩一樣的機會給你,那這夢想成真的機率真的很低,而且它會花掉你好幾年的時間。

異數(Outlier)的作者Malcolm Galdwell說過出生的時間很重要,這是他研究的發現;電子新貴的時代早已經過去了,如果你還在想,為甚麼你這麼努力,卻不能享受跟前輩一樣的生活時,請不要太難過,因為你的工作能力真的沒有比較差,但你出生的時機不夠精準,所以你無法成為『電子新貴』。

時機無法改變,所以靠人(政府)不如靠己,你要創造自己的舞台。

新產業

台灣慢慢有一些新產業,像是將來在高雄以R&H為首動畫產業,以及台灣一直投入的觀光、生技、美食、替代能源、醫療照護、機器人等,當然也有很多優秀青年投入的網路新創公司、APP軟體公司等。
如果你對這些產業有興趣,運用你的邏輯及直覺,選出你自己適合而且覺得有前景的產業,想辦法進去讓自己跟這些人一起創造舞台,也許薪水不像大公司來的優渥,但你會更有機會。

等待,是一個好哲學,但我們真的等待的夠久了,所以你現在需要的是『創造』。

市場

很多人想到市場,都會想到對岸的中國,她的確吸入了全世界的精英,我們也有客戶來自中國,但中國絕不是IPIB或你唯一的市場。
這幾年亞洲進步最快的國家,絕對是新加坡,新加坡作為一個小國,從1965年建國到現在,快速地成長為一個不可忽視的亞洲中心,她也是華人國家,但她看到的市場,不僅只有中國,還有更多,包含印度、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等,這些東南亞的國家都處於崛起的階段,當然紐澳也都是可以思考的重點。

如果你在台灣真的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有勇氣的人,何不考慮加入這些起步國家的公司,就像當初鄭和下西洋探索一樣,胼手胝足再去開拓新市場,

─但這次是,屬於你自己的就業市場─



『如果你想開拓自己的就業市場,讓我們協助你』,我們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

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專業履歷,不量產,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

“We empower you to pursue a job you want.”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