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IMF報告: 2012國家競爭力&人均GDP

分享

Pic from the Economist

IMF報告

上圖為IMF所預估的2012全球競爭力指數及平均每人GDP的關係圖。

你可以透過此圖了解到各國家的競爭力強弱及競爭力的強弱程度是否也反映在國民的平均GDP上;當人均GDP越好,你可以簡單視為國民的經濟實力越強,也代表國民擁有更好的生活水準。

圖中不同象限,各自代表不同含義。當國家越靠近

右上方:代表國家具有高度競爭力,平均每人GDP高,高度競爭力成果被國民所共享,國民經濟平均實力高。

右下方:代表國家具有高度競爭力,平均每人GDP低;高度競爭力成果但未被國民所共享,國民平均經濟實力低。

左下方:代表國家具有低度競爭力,平均每人薪資低,發展中國家居多。

左上方:代表國家具有低度競爭力,平均每人薪資高,可能性較低。

臺灣的位置

你可以清楚地看見,臺灣處於右下方的位置,代表全球競爭力強,但國民平均經濟實力低。產生此類情形的原因,很多也很複雜,大家心中也都有各自的答案。

不過,雖然大部分臺灣人的價值都被低估了,但你還是能聽到身邊仍有許多可以領高薪的臺灣人才,或是仍願意提供高薪給人才的公司。

當然,這些人才的共同特徵就是 ─ 學有專精的專業人士,如果你也認為自己具備專業能力,可是卻像圖中的臺灣,是一位價值被低估的人才,那你該做的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進入一間需要你也懂得欣賞你專業能力的公司。

而我們IPIB就是你所需要的專業夥伴,已有眾多客戶推薦,我們運用具國際水準的專業能力幫助你爭取這些公司的面試機會,進而提高你進去懂得欣賞你的公司的工作機會。

最後,你準備好了嗎?

當準備好時,就打給我們吧+886-2-2642-1388,讓我們祝你一臂之力。

歡迎連回網站,了解我們能為你做些甚麼,我們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

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We empower you to pursue a job you want.”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