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你也曾經說過前雇主的壞話嗎

分享
把員工當成客戶一樣珍惜,別讓他/她說公司壞話
cc licensed from gettyimage
我們相信很多人一定說: 『有』


人的本性


你知道嗎? 你跟大部分的人一樣,這絕不會是特例。
人本來就有訴說的天性,遇到不舒服或難過的事情時,總是希望有人可以傾吐;只要你不是面試時或在Facebook公開地說,因為這些會讓你的個人品牌或PDP受損,也容易讓其他人追蹤到你的言論。

至於其他時間,沒人規定你不能說。工作後,朋友聚在一起,工作也會是話題,進入一間你很喜歡的好公司,不僅為你帶來好運,也讓公司有機會獲得更多好運。

你讓公司不同


有些公司重視股東、客戶勝過自己的員工,從我們的看法跟美國的研究,你應該要顛倒次序,員工>客戶>股東。

員工包含來應徵的求職者,根據美國的研究顯示,你也可以判斷自己是不是一樣,如果一位求職者在求職過程中,他/她產生了難過的經驗、歧視、甚至不舒服的經驗,公司的雇主品牌分數將會下滑,而他/她也不願意再購買這間公司的產品。

一般來說,不好的經驗,會比好經驗更快地傳播出去,因此當公司在求職者心中產生不好的印象,雇主品牌會受到影響,公司在消費者心中的市占率也將逐漸下滑,看看以下的數據

  • 78%不滿意的求職者,將會把這個經驗告訴朋友跟家人
  • 25%不滿意的求職者,將會減少購買這公司的產品或服務
  • 17%不滿意的求職者,將會在社群媒體昭告天下,告訴人家這間公司不好

走下坡的原因


這也是為甚麼很多公司,員工一旦換人後,整個公司就慢慢地走下坡;因為不僅原本的品質被影響,失去的員工也不再是公司的客戶,他/她的朋友也不再是公司的客戶,公司的雇主品牌下滑,進而吸引不到更多的好人才;一旦公司在員工/消費者/人才心中的品牌地位下滑了之後,後續會有很多負面的效應。

好公司懂得珍惜人才,把員工視為自己的客戶一樣珍惜,就像澳洲最好的雇主一樣,如果跟你很好的親朋好友也為這樣的雇主工作,你也會為他/她高興,未來也更可能選定搭乘這個品牌的公車嗎,不是嗎?

連回網站更了解我們,或加入粉絲團,解答你有關履歷、自傳、專業履歷的疑惑。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新知嗎?點閱進入就行囉。

我們超過1,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