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同事:『送出FB交友邀請』,該接受嗎

分享
You receive a friend request from your colleagues
Pic via Groovy Pink


你也會遇到的情形

只要你有在工作,你一定會遇到同事或主管詢問你社群媒體帳號的問題,她/他的目的無非就是希望將你加為好友,面對這種情況時,很多人不加思索就馬上答應,但不久後就產生後悔的感覺。

那到底該不該加公司的同事或主管為好友?

未經思考的不知所措

面對加為好友的要求,如果你沒有事先思考,大部分的人面對這樣的要求,都會不知所措。
你應該問自己這樣的問題:

  1. 你使用社群媒體的主要原因是甚麼?
  2. 為滿足你使用的原因,你會如何管理社群媒體?
  3. 那你具備這些管理的技能嗎?

大部分的人,都視社群媒體為另一個聯絡朋友及抒發心情的工具;那如果是這樣,你會願意讓這些同事及主管知道你每日的心情、跟誰交往、喜歡甚麼東西、或去過哪些地方嗎;如果不願意,那你又會如何管理你的社群媒體,保護自己,又讓同事、主管不會受到傷害。

工作&生活

我們認為,工作跟生活還是需要界線,而這條界線的遠近,清楚及模糊,則是由個人自己決定;另外,生活並非只有網路,我們從不否認網路具備強烈的影響力,但我們認為面對面及電話的影響力,仍舊遠大於網路,所以如果你真想抒發心情或聯絡感情,就把你真正的好友邀出來,一起吃個飯,打個球,逛個街吧。

畢竟,10個讚永遠比不上一個面對面的安慰、讚美、及擁抱,不是嗎?

如果你在煩惱專業履歷及求職文件的事情,看看我們能如何幫助你,或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我們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