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如何讓你的實習,更有收獲

分享
How to make your internship more worth it, earn as much experience as possible
Pic via gettyimage

對於正在實習的學生來說,實習快到尾聲了,你可以透過以下的做法讓自己的實習更有收獲。

目標檢視

如果在實習一開始的時候,你或你的老闆有設定一項具體目標,那經過這段時間後,目標達成度如何呢? 假使沒有『具體』目標,但你應該對你所選的企業、公司、或對自己,還是有些期待,那這些期待被滿足了嗎?
檢視一下,了解目標完成度如何,畢竟這是你跟實際工作的初體驗,而這些心得/經驗都可以用來改進自己未來的心態或是目標設定上。

尋求建議

千萬不要忘記跟你的直屬主管要求他/她的comment,大部分的主管對於實習生都會給予比較正面的評價,了解她/他對於你實習的comment,可以激勵自己或幫助自己修正工作上的心態及行為,不要害羞詢問 comment,大膽地詢問comment,常可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獲。

補足能力

如果你聽到願意分享看法的前輩或主管,那你更要把握,如果實習公司是你心儀的企業,詢問他們自己還需要補足或強化哪些能力,未來才可以成為公司的正式員工。回到校園後,利用後續的時間把能力補足,如果這段期間的實習,有助於你心智上更加成熟,並找到補足的方向,那你的實習就是非常有價值的。

最後時間

別忘了,越接近實習的結束,你越要好好把握時間,『發問』。利用空閒時間整理自己的疑問,消化學習的東西,如果在這些過程中,有任何問號從大腦浮現時,趕緊把握最後幾天,積極地發問來釐清心中的疑惑。

透過以上的方式,我們相信你一定能從實習中獲得滿載的收獲。

加入我們的粉絲團了嗎? 點閱進入加入電子報會員,我們不定期會提供給專屬會員最新的資訊,IPIB是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

“We empower you to pursue a job you want.”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