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求職時,重要卻不可見的公司文化

分享
Company culture is pivotal
Pic via gettyimage


你知道你目標公司的公司文化嗎?


公司文化影響重大

當你思考職涯方向時,除了一定要了解自己以外,你最需要了解的就是你的公司。

選擇公司就像是選擇伴侶,選擇伴侶時,沒有人會希望一開始就要改變對方,因為你了解沒有信任的基礎,對方不會因為你的言語而改變;縱使對方願意改變,那也需要夠長的時間跟堅定的決心,你才能看到效果。所以,很多人面臨尋找Mr. or Ms. Right 時,都希望一開始就能找到一個跟自己合得來的人,後面的旅程才可以少爭執,把時間花在經營彼此的關係上,關係才會長久。

改變伴侶,難;改變公司,更難。
公司是由更多的人組成的,因此複雜度更高。當你期待改變公司時,最有可能的情況是,你被公司改變,如果你願意接受被公司改變,也很開心這樣的改變,那非常好;但你要知道,大部分接受改變的人,通常都不開心,頂多他們只是不抱怨而已。

那怎麼了解公司的文化呢?


公司文化的表現

雖然,公司文化是一個抽象的名詞,但如果你願意用心思觀察,還是能察覺的出來。
公司相關人員的說話方式,就是一種公司文化的展現,越資深核心的幹部,越能表現出公司的文化;你能夠從公司的相關發言,發覺他們的願景、使命、策略等,那你認同他們這些想法嗎?

如果你能接觸第一線人員,他們的工作態度,能讓你感覺他們是真心喜愛這份職業,還是經由訓練出來的,那你覺得感動或印象深刻嗎?

他們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有解決你的問題或需求嗎? 平均生產力好嗎,Gallup研究喜歡自己工作的人,自評生產力也會比較高,所以平均生產力是一個可以蒐集的長期指標。

以上這些可見的表現,都會受到公司文化的影響。雖然標準作業流程『期待能一致化』所有有形及無形的東西,但以上的工作還是需要『人』才能執行;公司文化的影響永遠會在,但被隱藏的越來越好,所以你要用心地觀察,才能注意到標準流程下流露的情感。


別勉強

公司文化,絕對是影響你生產力及工作滿意度的重要因素,像是選擇伴侶一樣,如果兩個人一開始就不適合,勉強只是增加彼此的不開心而已;如果尋找伴侶時,你不會勉強自己,那也許你也該應用這套想法在找適合的公司文化上,除非你已下定決心,為對方改變自己。

你看過7大英文履歷表的重點嗎,歡迎連回網站,或加入我們的粉絲團,解答你有關履歷、自傳、專業履歷等疑惑。我們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