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美國期刊研究,您的薪水跟您的個性有關!

分享


很多IPIB接觸過的朋友說過,臺灣人很勤勞,彈性很大,又有很好的教育背景。
因為他們不好意思說,「我們便宜又好用,就跟大部分臺灣品牌的定位一樣!」



洛桑評比解讀 台勞薪資嚴重低估


參考來源:http://jobmarket.tw/bbs/showthread.php?t=1055


臺灣人逆來順受的個性,問題可能出在我們的教育;師長總是告誡我們,要當個乖乖牌,不要去爭論,因為爭論,您會被視為烏鴉,通常都沒好結果;而「別人說甚麼,就做甚麼」,這是所有進入職場,最常聽到長輩叮嚀的話;這句話的弦外之音就是,我們不必很積極地問為甚麼或爭取,該來的就是會來。


但,真的來了嗎?  有,


這真是我們要的嗎?


剛好,Wall Street Journal刊登一篇在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的文章,可以讓讀者思考,是否該調整我們之前的想法及觀念。



Mean People Make More Money


參考來源:http://www.huffingtonpost.com/2011/08/15/mean-people-make-more-money_n_927702.html


沒錯,研究顯示,當您是個不易妥協的男性,您的年薪會容易妥協的男性一般人多18%;女性亦同,不易妥協的女性,年薪會比容易妥協的女性一般人多5%。


這項研究也提到,這結果可以套用在所有的職業上。


不易妥協的人,之所以可以得到較高薪水,可能是因為他(她)們敢於爭取,不易在薪資上讓步,使他(她)們的薪資能與雇主有協商的空間,而非單方出價。


另一方面,IPIB認為,敢於爭取的人,通常腦中有完整的規劃及準備,他(她)
不認為自己為員工,而視自己為品牌;
不認為爭取是風險,而是機會及測試;
不認為所得的薪水是公司成本,而是投資;


因此他(她)們不輕易妥協,研究也證明他(她)們真的也得到較高薪水!


會看到這篇文章,表示您是有規劃準備的人敢於嘗試、投資自己,懂得個人品牌重要性。
那您何不嘗試找IPIB做為您的策略夥伴,投資一份專業履歷,打造您的個人品牌呢?


我們運用美國專業履歷概念,為您打造專業履歷,歡迎聯絡我們,強化您的個人品牌。
多資訊請參考 http://www.ipibresume.com/html/qa/qa.php


PS:我們的粉絲數即將突破1000人,謝謝大家的支持!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