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甚麼是獲得加薪最簡單的方法?

分享
今年,知名顧問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公佈一項數字。
調查對象是中大型公司的3,400位專業人士,總共有29個國家。

只有 43%的人滿意現在的工作,而不滿意的人裡面,高達45%的主要不滿因素是薪水太低,但這數據並不嚇人,因為在美國,也只有44%的女性及 48%的男性曾經要求或爭取過加薪。

然而,台灣有多少比例爭取過加薪呢?

IPIB猜想應該頂多跟美國一樣,很難比美國更高,因為大家不敢要求加薪,很多人一提到加薪,唯二反應就是,看老闆良心囉,或是『怕』,因為他們不知道要求後會發生甚麼事。

但這份報告顯示,當人們要求加薪後,即使仍然沒辦法吃到肉,但至少還增加了一個骨頭。
而且極大的數字顯示,要求加薪的人,最後拿到比預期更多的錢。
我們來檢視一下數據

  1. 25%拿到比預期更多的錢
  2. 38%,拿到跟預期一樣的加薪
  3. 17%也拿到錢,但沒比預期的多
  4. 5%沒加薪,但得到其他補償或獎勵
  5. 15%是甚麼都沒有
 如果有實際要求的人,85%的人都至少得到某些東西,63%的人甚至拿到比預期更多或跟預期一樣的錢。

所以加薪最簡單的方法,沒有大絕招,就是勇敢開口去爭取,如果一直害怕,沒去爭取,那機會就永遠是0;別再相信一些報章雜誌的文章,默默做,老闆遲早會加薪之類的東西;反而要說出來,因為只要勇敢爭取,高達85%的機會,一定可以得到某些東西。

如果您也想要爭取加薪, IPIB已經告訴您可能的結果,so go asking for yourself !

                                             Just do it, why not?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