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我知道我想從事甚麼,因為我曾TRY!

分享
找工作是一件簡單的事嗎?

,絕對是一件辛苦的事;然而找到自己真正想從事的職業,則是更困難的事
相當少的人,能在畢業後,馬上了解自己"真正"想做甚麼。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0728/KDY2ZGXJL2FJR.shtml?c=headline_sitehead

via AVIS
要知道甚麼是適合自己的職業,IPIB告訴您的建議,就是「多嘗試」,多嘗試才知道自己真的想要甚麼,適合甚麼。

很多優秀學生在學期間,都會安排時間去聽名人、達人、學長姐,甚至企業執行長的演講,他(她)會告訴您某些工作的性質或內容是如何,可能不如外界所想像的這樣,甚至提醒您未來別走某方向等,但這些都先記在心裡面就好。

因為不論您是否信服,那都無所謂,因為參與演講本來就是件好事,你需要的是『觀點』而不是『標準作業程序SOP』;然而,如果因為某次演講,讓您後來不去嘗試,或不敢嘗試某項工作或產業,那就得不償失了。

請記得,
「聽過、看過絕對不等於實際做過,唯有實際做過才是真正的了解。」


想看看,沒有實戰經驗的軍隊,跟有實戰經驗的軍隊,當戰爭來時,您會希望您的國家受到誰的保護?

唯有實際做過,您才能真正地體驗那項工作的感覺,才有辦法告訴自己,未來要選擇哪項職業。

多嘗試沒有關係,只有找到真正的熱情所在,才能快樂地工作,就像REWORK一書說到的,年資無關緊要,真正重要的是能夠在工作上表現得多好,一份您無法灌注熱情的工作,很難有所表現。

所以何不趁還年輕時多探索,了解自己的成就感來自何方,那可能就是您的熱情所在!

最後,IPIB想告訴您,台灣有很多的履歷專家,但IPIB是真正具有實際履歷撰寫經驗,每日與美國專業履歷協會交流,不斷進步的專業履歷公司。
很多人講得一口好履歷,好自傳,是因為他們有很多數字,告訴您能做甚麼,或不能作甚麼,但那些數字只是求職市場的現象;然而,如果他們沒有專業履歷的實際撰寫經驗,您吸收後寫出來的履歷,面試機率也不能提高,就像我們上面講到的,聽過看過不等於實際做過,實際經驗才是最重要的!

現在,讓真正有履歷撰寫經驗的IPIB打造您的專業履歷,勇敢嘗試您想追求的工作service@ipibresume.com或進來IPIB,幫我們按個Google+1或讚,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吧!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