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如何才能作出1份創新的履歷

分享
如何才能讓客戶的履歷,從一堆履歷中,獲得面試官的青睞?
這是IPIB經常在思考,相信也是求職者最困擾的問題。

很多人都了解行銷商品,最重要的就是要「創新」塑造差異化,這是許多企業及大師不斷灌輸的觀念。但,創新說來簡單,執行起來卻相當困難。

原因就是:
大家只吸收了「要創新」的想法,卻沒有吸收「能幫助我們創新」的想法。

舉例來說,矽谷是創新企業的搖籃,因為在那邊充滿創新思想的人,創新的概念,創新的素材;但其他地方因為缺乏這樣的刺激,即使想創新,但也僅只於知道要創新,但卻無法創新。

如果回到履歷上,求職者是否想過,為何製作的中英文履歷總是跟之前一樣,無法創新突破,無法獲得面試機會。
原因就在於
求職者不是吸收到創新的想法或資訊,腦中的想法還是停留在舊有履歷的觀念、想法,及格式上,所以無法產生創新火花。


有一句英文說得好:You are what you eat!

正是因為求職者沒有吸收到可以讓他/她產生創新想法的資訊,所以才無法製作出創新的履歷,但,這不是求職者的錯。

因為,環境已經很久沒有提供創新的養分了;這也是為甚麼IPIB要創立,並帶來歐美最新觀念的原因,要給與大家更多的刺激,當有刺激才能有創新,有創新才有進步!

當一個人總是與原有的東西攪和時,無法產生創新的想法,是很正常的。
但,當您的環境,都被創新的人及觀念環繞時,您自然就會有創新的內容及想法產出。

因此,要創新,最重要就是多接收創新的觀念、創新的想法,及閱讀創新的文章。


IPIB定期撰寫最新求職觀念,固定觀看IPIB的文章,我們將帶給您更多創新的想法!

寄信到service@ipibresume.com,讓IPIB為您打造專業及創新履歷,獲得招募官的面試電話吧!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