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瑞典研究,1個簡單但能有效提升生產力的方法

分享
您有想過為甚麼有些公司會把桌球桌、籃球機、Wii,甚至沙灘排球場等的運動設施,設置在公司嗎? 而且通常只有一流的公司才會這樣作,這些一流公司的創造力十足,生產力也十足,當然利潤也十足。

最近有一篇文章可以說明一種簡單的方式將可提高工作時間的生產力,答案就是「運動」。

參考來源:Take time to exercise

Exercise at work makes a difference
面對激烈競爭時,很多公司會採用不同的方式來因應。
IPIB曾讀到一篇文章,當已開發國家面對開發中國家以低價競爭時,他們除了採用移至生產成本較低的國家來因應外,他們更關心如何提高生產力,增進效率,維持他們的競爭力

上班時間運動 可增進生產力

這篇文章刊登在八月的"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根據瑞典的研究指出,「員工利用1/3的上班時間作運動,剩下2/3的時間工作;跟同樣減短上班時間,但沒有利用1/3上班時間運動的人相比」,員工能利用上班時間運動的人,生產力將顯著提高。


生產力提高的原因,是因為他們能在相同的工作時間內發揮更高的生產力,也減少了生病缺席的次數。Drs. von Thiele Schwarz and Hasson結論提到,小小的資源可以創造相同,甚至更高的生產力;利用上班時間作運動,就是有效維持,甚至提高生產力的一種方式


這篇研究清楚指出運動除了提高生產力,身體能長期維持健康也是好處之一;另外,許多經驗顯示,每當運動完,腦中的思緒會更清楚也更專心,而運動也助於提高人對壓力的因應。


長期加班要找出原因


如果您長期處於加班的情況下, 您可能要思考一下長期加班的原因。
問題如果在於手上有過多的負擔,一定要適時地反應出來,一間好公司理解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能承受的工作量當然也是不一樣的;公司追求利潤,但好公司更懂得品質才是客戶為甚麼選擇自己的主要原因,當員工工作的品質變差了,最終也會反應在公司利潤上。


然而,問題如果是出在單位生產力差,除了調整現在做事的方式外,可以參考這篇研究,利用上班的時間作些運動,或利用加班的時間拿去運動,小資源創造大效益,將有效地提高生產力。運動幫助自己建立健康的身體;工作是一時的,健康才是一輩子的事情。


觀念改變,生產力改變

以前的觀念是上班時間要一直待在辦公室,坐在電腦前,但這樣絕不等於生產力,更不會提高生產力;當觀念改變,行為才會改變,接受新觀念,您的生產力就會改變。
投資一份專業履歷,就跟規律運動一樣,小資源創造大效益,您得到好處將比您預期更多。


好產品,也要有好的行銷才能提高銷售,改變只能自己寫履歷的觀念,投資專業履歷,讓我們為您打造一份具行銷力的求職文件。
現在就聯絡我們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