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你不是要『找工作』,而是找『人』

分享

find a person; not find a job
via gettyimage

找工作的想法

當你處於待業、失業、或是準備轉職找下一份工作時,你可能想的是,

下一個工作我要找甚麼職位。

你會開始思考,你的工作年資、職位抬頭,所在的產業等,然後再選出適合的職位。

正確,但可以更好

其實,你有更好的方式,如果你想要獲得一份工作,而且工作的比較快樂、安穩、具備成就感,那你的重點不應該放在工作,而是放在『人』身上。

找出需要你為他/她解決問題的人。

找到了人後,你才能確認他/她的理念、了解她/他的問題、才知道你是否具備能力或該補足甚麼能力來解決他/她的問題。

透過了解『人』,及未來他/她需要請你協助的問題,你才有更大的機會作的快樂、安穩、具備成就感。

為了獲得你想要的工作,你會付出很多努力,除了專業能力的強化,你的態度也會轉變,你會變得更積極,更主動,更有方向,因為你知道你要去尋找正確的『人』。

企業思考

你會開始像好企業一樣地思考,學習如何找出最適合的人。
企業找能解決問題的人才,而你則是尋找『需要你解決問題的人』;很多人都承認,找到適合的人是最難的,不論從伴侶、社區鄰居、工作等,人都是最後問題的原因;找適合的人比增強技能、學習語言,這些硬技巧還難,因為你要從『心態』開始改變,而那才有機會可以達成目標。

因此,別再只是找工作;先了解自己可能適合的職業後,找『人』,才是找工作的核心。

要找下一份工作,你具備專業的英文履歷了嗎? 7大英文履歷表的重點轉職履歷的3大重點,提供你參考。歡迎連回網站,或加入我們的粉絲團,解答你有關履歷、自傳、專業履歷等疑惑。

如果你想擁有最專業的履歷,那就找我們,IPIB,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新知嗎?點閱進入就行囉。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