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3個建立個人品牌的技巧

分享
3 tips on building your personal brand
pic from gettyimage


建立你的個人品牌第一步,植入『行銷自己』的想法

這是一個重視自我行銷的社會,適度地行銷自己,不僅被允許,也被需要。
一位聰明的求職者或是上班族,都要懂得善用機會展現自己的價值。
當機會來時,不要客氣,用力地表現你的作品、專案、想法、觀察、成就等,證明自己是位專業人士。

不論你是在求職或是工作,你都要學習行銷自己。行銷自己最好的方式,是透過行銷他人的方式,也幫自己行銷,跟對方形成一種互惠關係,各取所需,展現彼此的價值。

不要過度承擔

每個企業品牌都有其一定的負荷量,NASA代表太空,Boeing代表飛機,Gillette代表男性刮鬍刀。聰明的品牌,懂得專注在特定的領域上,不讓自己過度地承擔;當一個品牌過度承擔時,假設Gillette想推出女性衛生棉來進攻女性市場時,就會造成品牌的風險。

女性朋友,你會購買男性刮鬍刀品牌推出的衛生棉嗎?
男性消費者,如果你知道Gillette推出女性衛生棉,你還會用Gillette來刮你的鬍子嗎?
品牌過度承擔會混淆消費者,品牌價值也會被稀釋掉。

個人品牌亦同,當建立個人品牌,先考量自己的天分及興趣,然後選擇特定領域並專精它,千萬不要過度承擔。

要發展自己的個人品牌或是履歷,都別忘了Focus is power

第三方的Mentor

企業發展品牌時,企業內部有行銷團隊的討論及操作、外部則有代理商的執行及合作、有些公司甚至會請第三方的顧問公司,如Interbrand提供相關行銷建議,幫助企業品牌較快速地成長茁壯,接軌國際。

你的個人品牌也需要一位 Mentor。 你就是“YOU”公司的行銷核心團隊,那“YOU”公司的代理商是誰呢? 那誰又可以成為“YOU”公司的第三方顧問公司呢?

如果預算有限,第三方的顧問公司,不妨請一位你信任的 Mentor來擔任,透過他/她的經驗跟視野,提供給你更多個人品牌的想法,讓“YOU”公司的品牌價值更加分。

最後,當他/她提供給你建議後,別忘了請Mentor吃頓飯,維持彼此的關係,形成互惠的關係。

我們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886-2-2642-1388聯絡我們。

“We empower you to pursue a job you want.”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