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Watch out! 大陸的7大重點產業

分享
大陸的七大重點產業,會深深地影響臺灣優勢
cc licensed via  paparutzi

您知道嗎,小訊息會導致大變動。

Wall Street Journal

華爾街日報公佈大陸的7大重點產業

大陸將針對七大產業含,核電、風電和太陽能、節能環保產業、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生物產業、高端裝備制造產業、新材料產業和新能源汽車產業等進入大規模的投資。

這是值得注意的訊息,因為她會影響亞洲,甚至全世界的產業變化。

臺灣在面板、太陽及其他的競爭產業,都很有可能受到影響。就在旁邊,發展相關產業

我們的未來產業

這篇文章也有提到臺灣七大明星產業,這是我們經建會的資料,可能會有3個項目會有跟大陸有重疊的地方,如果您在3個類型的產業工作,生技、綠能、電動車產業工作,要更注意您的公司及產業。我們提供以下3點,給您參考,您的公司要有

現有技術上領先

如果您的公司在技術上有明顯的優勢,您可以放心地繼續努力,技術永遠都是科技產業最重視的地方;然而,如果您的公司僅有成本的領先,那您要注意,時時關心公司在技術上是否有繼續投資,否則,面臨未來的競爭,人事成本很可能就是被削減的項目。

人才培育

你公司是否有專業的人才,或是有取得國外技術,甚至合作的優勢。技術就是掌握在這些人才手上,您的公司是否有計畫地培育相關人才,或是花大錢從國外尋找技術人才,人才,永遠都是公司最重要的核心資產,也是另一個重點指標,您要持續觀察。

新加坡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無形文化的在地優勢

如果都沒有這些硬底子的基礎,公司的所在地,是否有無形的在地及文化優勢。
文化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如果您的公司能有效利用或結合文化,等其他無形的資產,這也是很好的方式。

外表是能被快速地模仿;但文化,僅能透過長期的累積。

您的所在公司/產業有面對跟大陸直接競爭的可能性嗎?
如果有,請確認IPIB所提供的3個面向,可以幫助您更有效掌握自己的職涯。

如果您有面對轉職英文履歷的困擾,7大英文履歷表的重點轉職履歷的3大重點,你都看過了嗎?

我們的網站,能給您更多訊息,這是粉絲團
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新知嗎?點閱進入就行囉。

我們超過1,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
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