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歐巴馬跟賓拉登的共同特質

分享
http://www.bbc.co.uk/news/world-us-canada-13256890

賓拉登死了,白宮外的人潮狂歡慶祝,股市也應聲大漲。
為何一個人的影響力可如此之大,當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而是經年累月慢慢累積出來的結果!

公布此項消息的是現任美國總統Obama,也是一個極度有感染力的人,他們立場雖然不同,甚至是彼此仇視的敵人,可是他們卻有一個相似之處,那就是...


他們都是感性大過於理性的領導人


而這是一個要做為,或想做為有影響力的人,必備且共同的特徵。

學校常常告訴我們,要致力成為一個理性的人,不要讓感性逾越理性,因為感性常會導致錯誤判斷,所以理性似乎才是最好的。

但,IPIB認為,如要建立個人品牌,並擁有影響力,感性能力遠重要於理性能力。

感性的人懂得如何充分用言語、動作、表情等表達個人的看法,並且他們衷心相信他們是對的,他們做得到,並將熱情感染他人!

理性的人,傾向於用分析、用評估、用數字去說明他們的看法,看起來有道理,但這種方式卻不一定能讓大眾買單!

這兩位名人都有很好的例子可以佐證,感性能力對於影響力的重要性,Obama在總統大選的勝出,並不是因為他比對手擁有更多實務經驗,而是因為人們相信他,I/(He) can change!

而賓拉登,也並非是一個理性的人,因為全天下的人都知道,無論用任何角度分析,用飛機撞雙子星大樓,攻擊美國,永遠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因為弊大於利。但,他還是做了,因為他相信他是對的;撇開事情對錯不說,蓋達組織確實是用熱情感染了許多人,讓很多人願意放棄生命,就為了實現組織的信念!

雖然這兩位敵人,身處在不同地區,但卻有相似的特質,這絕對不是巧合。
其實,我們如果仔細觀察,會發覺到歷史上很多名人,在當時之所以擁有這麼強的影響力,其實都是因為他們善於發揮他們的感性能力。

因此,要建立個人品牌,並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請模仿這兩位名人,讓塵封或壓抑已久的感性,重新挖出來,讓它發揮它原本的功能吧!


當您需要打造專業求職信及履歷,提高面試機會時,歡迎到http://www.ipibresume.com,我們很高興為您服務。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或有任何想法,歡迎您留言或按個讚喔!

投資自身的能力及履歷,獲得專業形象,可獲得更高的面試機會,投資IPIB,獲得專業履歷、形象、面試溝通技巧,將是你最佳的投資!!
http://www.ipibresume.com/html/services/services.php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