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生產力減少4.19億美金/天【肥胖、過胖、慢性病】

分享
打擊肥胖,人人有責
cc licensed from Fortces
有個朋友,幾乎不吃宵夜,有一天,我們很好奇地問他為甚麼都不吃宵夜,他說:「以前會吃。原本不吃還好,一吃就每天都想吃,變成一種習慣。直到有一天,我爬樓梯時,氣喘吁吁,很難過,才驚覺自己胖很多,於是開始減肥,首先就是戒掉宵夜。」

肥胖降低生產力

肥胖,讓人行動力減緩,也讓身體產生疾病。然而,這是一種文明病,美國Gallup研究指出,肥胖導致幾10億美金的生產力消失。

研究指出85%的美國勞工有肥胖、過胖或慢性病的問題,這已導致美國在生產力上每年損失1,530億美金;LA最近也開始RENEW LA的活動,開始教育大眾,注意飲食,減少肥胖及過重問題找上自己,一旦改善肥胖相關問題,LA可以再取得600萬美金的生產力。

除了之前提到的瑞典研究;提升生產力的好方法之外,提升生產力也可從降低肥胖著手。
肥胖不是罪惡,但維持身材也是對自己負責的一種表現。

降低肥胖,公司跟你都有責任

在公司裡,要避免肥胖跟降低肥胖,要從自律,及公司餐飲著手
你應盡量避免過於頻繁的零食補充,而好公司也應招募營養師照顧員工的健康。
之前新聞報導過,日本企業提供一餐500卡的健康飲食,不僅幫助員工健康,也幫公司賺到知名度,強化自家產品品牌,效益之大,從員工到企業都受惠。

真正聰明的公司,懂得如何讓員工工作地開心,也讓公司得到好處;增加生產力可從許多方面著手,長期加班是最不持久,效率最差的一種方式,改善員工飲食,避免肥胖,鼓勵運動,建立良好的工作環境,彈性工時等,都可以有效提升生產力,並留住好人才。

減少肥胖,生產效率↑,生活成本↓

肥胖已經每天最常遇到的問題,降低肥胖,不僅提升生產力,也降低看醫生的次數,也是一種好的投資。透資自己的健康,就是提升自身的生產力;投資專業履歷,就是提高個人品牌在職場中的能見度。

IPIB,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我們超過1,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現在就聯絡我們,
service@ipibresume.com。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PS:請尊重著作權,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