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面試沒有標準答案

分享
面試根據許多情況判斷,
重點在於觀念
via gettyimage
自從IPIB擁有專業面試諮商師(CEIP)的執照後,很多IPIB的客戶問說,Interview是不是有必勝的說詞。

面試重點不在標準答案


其實,interview沒有必勝的說詞,因為interview並非像是非題或選擇題,通常會有一個標準答案。

Interview比較像是申論題,回答時可以有很多種版本,重點擁有正確的『觀念』,就像是從台北到高雄,有許多的到達方式,開車只是其中一種。重點還是要從內外在環境評估,如天氣狀況、預算、時間長短、人數等...

達成目標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但只要擁有正確的觀念,面試就不會講錯話,或最常發生的講不到重點,無法有效行銷自己,讓面試官知道,你其實是最適合的人選。



面試是行銷不是考試


面試求職不是學歷最高、英文最好、技術最強就穩贏了,面試通常都不是資格最好的人出線;而是,懂得行銷自己的人會勝出,懂得面試正確觀念的人,您就贏過大半的求職者,面試成功機率自然就會提高!

因此,與其尋找面試100題標準答案全集,不如真正理解面試應具備的正確觀念,或對一些必備的項目多些瞭解
Ex:
1.求職公司的產業前景,公司背景,組織文化等..
2.自己的核心能力
3.為甚麼選擇這間公司的原因
4.為甚麼公司一定要錄用自己的原因
5.準備要問公司的問題

然後,多練習,早點睡覺,等待面試的到來。




IPIB是台灣唯一具備美國專業面試諮商師執照的公司,想理解面試正確觀念嗎?
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將提供你最新及正確的面試觀念,幫助你有效地行銷自己。

我們也是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超過1,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已獲取許多正確且寶貴的經驗,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現在就聯絡我們,service@ipibresume.com。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PS:請尊重著作權,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