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Forbes 2011及2010名人榜觀察

分享





關於2011跟2010的Forbes名人榜,IPIB分享一些我們有趣的發現。

1.2011前10名中,有6名是歌手,2010則是5名,只能說這2年歌手的影響力非常大,2009則有3名。

2.2011及2010前3名的名人榜,2011有2位女性,2010也是2位,2009是3位,從這個片段資料來看,性別並不造成影響力的弱勢。

3.2011的3大名人,都了解並精於在特定媒體的呈現及表演,Ladygaga擅長於MV呈現,Opera則是透過 The opera show建立品牌,而Bieber則是youtube。

4.2011跟2010最大的不同,就是Justin Bieber的急速竄升,這事實清楚地說明,現在要經營個人品牌,千萬不要忽略youtube這個世界上no.2的搜尋引擎,因為它可以創造奇蹟!

5.2011的3大名人,都有一個強烈並獨特的個人賣點,Ladygaga的服裝造型總是引起大眾的討論及關注,就像之前的Modonna一樣,而Opera是透過其獨樹一格的表達及主持方式影響大眾,Justine Bieber除了青春無敵外,他的表演方式深具感染力,一首baby,早已成為youtube瀏覽人數最多及最多人討論的影片,而它的招牌髮型更受到許多人的模仿;另外,根據英國Observer報導,他在網路上的影響力,更勝過Barack Obama 及達賴喇嘛。

6.如果最後將2011及2010的資料做科學分析的話,我們可以知道Forbes在所有面向中,將social rank的比重提高最多,有14%!!
足以證明未來經營個人品牌及影響力,網絡經營將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以上是IPIB觀察的一些現象,如果您也有發覺一些有趣的現象,也歡迎您分享您的意見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w7GYKZaHKE

最後,如果您需要國際化專業履歷提升專業形象,提高面試機會,歡迎進入www.ipibresume.com,IPIB相信這將會您職業生涯中最棒的投資!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