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台大應像哈佛一樣,企圖心十足!

分享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7/0/4/4/101704448.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1704448&mdate=0525004920

台大校長的一封信,在本週造成許多人的討論,IPIB看完全文後,覺得這是一篇中肯的信,假使它的目標族群是其它非台大的學生。
但身為第一學府的台大,IPIB認為這封信應該更有理想性!

前陣子,The Social Network電影中有句話讓IPIB印象非常深刻也很認同,就是

“Harvard undergraduates believe that inventing a job is better than finding a job. ~President Summers from The Social Network movie.

當今天台灣其它所有學校學生都在為畢業求職而打算時,作為第一學府的台大應該大聲對自己的學生說:

『台大畢業生相信創造工作遠勝於找份工作! 鼓勵所有畢業生未來都能為台灣創造更多機會為榮,而非僅是與其它學校一樣,找份工作為主!』

IPIB認為,這才是台大身為第一學府該有的企圖心!!

另外,IPIB分享在這14點裡,我們最喜歡的1點。

從失敗中學習寶貴的經驗及功課-人生本來就充滿著無數的挑戰,當我們面對挫折、困境時,如果像木頭般沒有任何的反應,或像玻璃一樣,一摔就碎掉,就會全然不知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也得不到別人的尊敬。失足的地方就蘊藏著寶藏,
愛迪生曾說過:“不要稱之為錯誤,而應該稱之為教育。”
所以,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失敗或錯誤並非那麼重要,重點是我們從中學到了什麼寶貴的經驗。婷娜‧希莉格“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書中提到‘失敗是不可避免的,成功的關鍵不是閃避每一顆子彈,而是遭到打擊後能迅速復原。’由成功人士身上可清楚看到,他們都曾歷經無數次的失敗與挫折,但他們都具備從中學習、再站起來的能力。


最後,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她)們心中都有一些堅定不移的mindset,其中一點就是他們相信自己最終會成功,所以縱使遇到挫折,他們也都視為是過程中的小石子,不會嚴重打擊他們的信心,很快復原並繼續奮鬥下去。因此,IPIB認為這點將是有理想要創造更多工作機會給台灣的畢業生,要時時放在心中,提醒自己的最佳話語!!

IPIB與大家共勉之!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