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台、美總統大選絕不可忽視的觀察重點!

分享
http://www.foxnews.com/on-air/hannity/transcript/exclusive-donald-trump-talks-2012-calls-obama-worst-president-ever?page=1

不僅只有台灣要總統大選,美國的總統大選也是如火如荼地展開。
就像在Facebook粉絲團所說的,總統大選就是一場個人品牌競爭。
但兩個國家的候選人背景卻是大相逕庭,也增添更多可觀察之處。

台灣派出的候選人基本上都與政治相關;但美國,卻冒出房地產大亨Trump可能角逐2012,從CNN民調結果中,甚至高居共和黨第一,與Obama不相上下。

關於Trump,他是一個非常會利用個人形象去做生意的成功商人,從『誰是接班人』的電視劇高收視率便可證明。

而Obama則是一個擅於用演講,挑動選民感性情緒的候選人,也是一位個人行銷的高手。

2個人的背景不一樣,但都在特定方面(商業、政治)有所成就。

而目前CNN的民調,Trump表現優異,Fox News說6月底Trump就會宣布是否角逐美國總統寶座。很多人覺得Trump如果真的宣布參選,是一件很誇張的事情,因為就算Trump真的宣布參選,也一定不會上。

但,這真的不一定!

首位黑人總統Obama的產生已經跌破專家的眼鏡;另外,阿諾沒有從政經驗,但是銀幕形象總是正直正義的他,也成功當選加州州長,如果Trump真要宣布參選,很難斷定結果究竟會如何。

成敗關鍵將在於『如何將他在商業活動的成功形象,有效延續到政治活動上』。

這將會是Trump宣布參選後,其行銷團隊最大的功課。

所以,要觀察個人品牌形象的塑造,


台灣大選可以從使用的媒體工具(media),如何搶攻年輕人選票著手;


美國大選,可以從他們的發言、話題攻防,及候選人的包裝定位來看。

IPIB相信這些正在發生的事將會帶給我們很多的啟發,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您按個讚喔!!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