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趨勢分享:國際企業前進亞洲,哪裡是首選營運據點

分享
香港,跨國公司的首選營運據點
無庸置疑的,亞洲已經是全球最有潛力的市場,當然一大部分是因為中國,但國際企業首選的營運據點,既不是北京也不是上海。

企業設立營運據點,前5名裡有4個為亞洲城市

根據CBRE的研究「Global office Location 2011」
研究指出,68.2%的企業認為香港是最吸引她們進駐的城市,接著是新加坡、東京、日本、倫敦及上海。

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

雖然台北沒入選前15名(第15名為曼谷),不過鄰近的香港被選為No.1,也許我們可以從他們的經驗得到一些東西,香港之所以能受到大企業的青睞,研究歸結是他們有以下的優勢。

  • 優越的地理優勢,西方企業能輕易地進入中國市場及其他亞洲市場
  • 世界第三低的稅制,公司所得稅僅有16.5%,個人所得稅最高僅有15%
  • 非常開放的法規制度,對外國企業無太多限制
  • 中文、英文,及廣東話的三語環境
  • 具備國際化,高技能的勞動力

這些優勢,我們相信台灣大部分也都具備,但可能是政治的原因,所以無法受到國際大企業的青睞,無形中也讓求職者失去更多的工作機會。

軟體才是關鍵

台灣擁有很好的硬體(地理位置及交通),但軟體方面(政治)卻始終不如香港及新加坡,台灣的外商公司,亞洲營運總部總是設在新加坡,不然就是香港。
從這前2名的城市,香港及新加坡,可以清楚地了解硬體的確是進入前5名的重要因素,但擁有國際化的勞動力,流利的中英文溝通能力,及快速的行政效率及執行力,才是最後能否獲得國際企業進駐,甚至是成為亞洲營運總部的關鍵。
台灣在軟體方面的確需要再加油,才能吸引並留住更多的人才,避免人才外流的情形持續發生。台灣人才的競爭,早已脫離了南北之爭,而是進階到國家,與新加坡、大陸及香港競爭。

當您的技術及知識等硬體能力已具備,您所需要就是我們的軟體能力,為您包裝及行銷讓您能爭取想要的工作
我們是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投資超過1,400天不間斷地累積及吸收國內外履歷資訊,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現在就聯絡我們,service@ipibresume.com。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PS:請尊重著作權,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