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最終章:3個從復仇者聯盟得到的啟示-求職及工作(4/4)

分享
簡單基本的東西,其實最重要。
pic via filmofila


這篇是最後一篇,如果前面3篇你還沒看過,不要忘記回頭看看,


3個從復仇者聯盟得到的啟示-求職及工作(1/4)
3個從復仇者聯盟得到的啟示-求職及工作(2/4)
3個從復仇者聯盟得到的啟示-求職及工作(3/4)


復仇者聯盟,全球市場預估已達成11億美金的票房(至5/20),我們也即將進入本系列的最終章,更重要的觀念,請繼續往下看。


10. Know your target, 了解你的對手

黑寡婦給了我們非常好的示範,她總是能解除敵人的心防,能得到最重要的資訊。
當然在這些動作之前,她已經下了非常多的苦工,了解敵人的背景、個性、特質等,然後再從敵人口中,得到她所需要的資訊。


資訊的完整性,是你能否有效判斷的關鍵。


你曾經花時間研究你的競爭者、你的客戶、甚至是其他的求職者嗎?
我們了解這很花時間,也很困難,因為光想起來就覺得困難重重,所以很多人連試都不曾試過。


如果你願意嘗試,那怕僅有一點點的資訊,都可能幫助你更精準地判斷,成為致勝的關鍵。
正因為黑寡婦後來知道洛基的企圖,減少更多人遭受浩克無情攻擊的機會,將傷害減到最低。


別忘了,知已知彼。


11. Fulfill your commitment , 承諾

裡面非常經典,且具備笑點的一幕,就是美國隊長拿出10元美金給神盾局長,因為美國隊長打賭輸了。(那些設備及事情,他真的看都沒看過)


真的,美國隊長,履行他的承諾,願賭服輸。


很多招募官都遇過,被求職者放鴿子;或求職者被招募官放鴿子的情形。
這都會讓個人品牌遭受巨大的扣分;當你答應,做出承諾了,就要履行。


沒有任何工作值得你破壞自己的個人品牌;當然,你也不能因為自己的任性或疏忽,而破壞你的承諾,傷害你的個人品牌。


向美國隊長看齊,他是一個重承諾有信用的人,他是一個好品牌。


12. Build mutual trust, 互信

最終,復仇者聯盟打贏了外星軍團,拯救了地球。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最終放下了成見,互相信任,共同抵抗敵人。


互相信任,是一個簡單的觀念,但永遠是朋友、社區、公司、國家是否能完成目標的關鍵。
相互信任─需要時間的累積,及彼此無私的付出。


鋼鐵人縱使沒了能量,也知會有生命危險,但為了停止所有的戰鬥,他還是獨自一人把核彈送到了對方的母艦上。除了使命感外,鋼鐵人也相信他的夥伴能把他救回來,團隊信任。


再多的明星、人才、科學家,所組成的團隊、組織、國家,如果彼此無法信任,也永遠無法到達頂尖的地位。不論任何的籃球、足球、棒球運動,你總是能從勝利隊伍口中聽到這樣的一句話,『因為我相信我的隊友(教練)』,所以我們最終贏得了比賽。


最簡單基本的東西,其實最重要。


甚麼是轉職/求職過程中,最基本的東西?
就是你的專業履歷及求職信,為甚麼? 進來我們網站看看吧,FB粉絲團在此。
你也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新知嗎?

我們超過1,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同步交流,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只打造150份精緻化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


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更多詳情,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