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H&M 面試&求職整理

分享
cc licensed via Ianiv & Arieanna
本文已在IPIB BLOG不定期更新,加入更多H&M相關面試問題,歡迎進入新頁面

之前ZARAUniqlo面試整理的文章(由策略夥伴WEBIO授權),有很多人點閱了解。
聽說今年(2012),H&M也要來台灣設點;在國外H&M也是很多求職者的首選,我們整理一些常被問到的幾個資訊,包括面試次數、問題、形式跟其他資訊,幫助想求職/轉職的IPIB粉絲提早準備。

面試次數



H&M通常會有2次以上的面談,也有求職者背景調查。當然第一次要表現的不錯,才會有第二次的面談,而問題也會越來越深入。根據回饋,超過 55%的人都認為H&M的面試氣氛很Friendly,對面試官的印象也很好

IPIB認為文化是面試次數及氣氛的重要影響因素,更多資訊可以看這篇文章,所以你要仔細了解她的文化;當然,你也要確認你適不適合這樣的文化。

面談形式

H&M的面試形式很多樣化,通常跟一次的人才需求量有關,她的面談方式包含有團體,一對一,電話面試等;然而,大部分的台灣求職者對於電話面試非常陌生,但電話跟Skype面試的普遍性已越來越高,如果你要應徵國際知名的公司,像本文章中的H&M,懂得電話面試的技巧,你的成功機率就越高。當然,如果你想了解這方面的資訊,你可以打電話02-2642-1388聯絡我們,我們能指導你電話面談的技巧。

應徵形式

在歐美,大部分的人是自己走入H&M店裡應徵的,也有人透過網路應徵。H&M很重視Internet,她們也有自己的Facebook頁面,因此你可以透過線上去應徵,或透過Facebook應徵,想知道如何透過Facebook求職,可以參考我們的Facebook求職文章

因為H&M是第一次來台灣展店,所以透過網路去應徵,是非常合理的;但,人脈也很重要,這也是為甚麼我們辦分享會的原因之一(報名這個價值Nt5,000以上的分享會了嗎?)。如果非常積極,你能透過人脈尋找H&M是否委託其他人才顧問公司代為獵才,搶先一步了解;持續追蹤她的動態,如果H&M是你的首要求職目標!

教育訓練

歐美優秀的公司都非常重視人才,因此會給新進員工舉辦教育訓練,傳達公司文化及核心價值。H&M也有2周的教育訓練,也許台灣會因為第一次展店而花更多時間,加拿大的例子是2周,因此你要好好把握2周的時間,驗證她是不是你心儀的公司。如果是,就好好地表現吧!

面試問題整理(應徵者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法國等)
  1. 請你自我介紹
  2. 你的優點跟缺點
  3. 對H&M的了解
  4. 你對於顧客服務的定義跟認知
  5. 為甚麼選擇H&M
  6. 對於H&M產品的了解
  7. 如果同事在偷東西/工作時休息,你的反應是?
  8. 如果工作突然很多又雜亂,你怎麼處理,排序是?
  9. 最後,請問你對薪水的期待
歡迎連回網站,http://www.ipibresume.com/html/qa/qa.php,或加入我們的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IPIBresume,解答你有關面試、履歷、自傳、專業履歷等疑惑。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的新知嗎?
點閱這裡進入 ,就可以囉。

我們超過1,5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如果你想分享到你的Blog或朋友,請記得提供原文連結並註明為IPIB的文章即可,謝謝,助您求職順利!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