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完美』,就讓它成為一句遙不可及形容詞吧

分享


完美,是一個非常好的稱讚,它代表著是100分,完全沒有一絲瑕疵。
但100分的背後,代表更多的修正及努力,更可能是超額不符效益的努力。
http://hildanurina.wordpress.com/

所有的產品都會有瑕疵,就像Steve Jobs說過的,人不是完美的,所以我們打造的產品也不可能是完美的。

最近也有一篇文章提到,3 reasons to kiss being perfect goodbye人並非完美,如果事事追求完美,您很可能會讓自己陷入沮喪跟憂鬱中。

這篇文章提到3個放棄追求完美的原因,
  • 完美是非常難達到的:通常沒有必要。我們只要追求夠好就可以了,像是當一個夠好的父母、情侶、員工就足夠,不必追求完美。
  • 達到完美其實是浪費更多時間:如果完美一直是您的目標,您可能無法看到更重要的事,您一定有這樣的經驗;當全部人一起開會時,很多與會者會放大很多小東西的嚴重性,我們相信魔鬼就在細節裡;然而,一個小意見產生,通常花不到5分鐘,但修補可能卻要花上50分鐘,甚至5個小時,當您發覺整個邊際效應遞減時,您就要學著放手,專注在更有生產力的事情上。
  • 要求完美僅是加重對自信的磨損:追求完美的想法值得稱讚,但過度專注完美,陷入「不完美就是差」這樣的二分法,您可能已掉入打擊自我的陷阱中。追求完美更可能讓您不敢冒險,限制您創意/創造力的產生;研究更顯示追求完美的人因為ˋ更大的壓力及焦慮,所以比一般人多了51%的死亡機率。

100%的完美是很難產生的,good enough才是我們要努力的目標。一個能力優秀具專業度的求職者,就像是一個完美的工作候選人,但也不可能100%進入每間心儀的公司;有些公司不願錄用,甚至害怕太完美的人,他(她)就是需要不完美,沒經驗,甚至是膽小內向的人。

當您good enough(夠好),就足以讓您脫穎而出,「追求完美」僅是一句廣告的Slogan,千萬別太當真,IPIB了解我們的讀者都非常優秀,但請別過度苛求自己;您所需要僅是夠好,甚至是與眾不同即可,因為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追求無止盡的完美。

投資專業履歷能達成「夠好」,讓您在競爭中「脫穎而出」的目標;IPIB不強求100%的成功機率,我們相信也沒有人能保證100%的成功機率;但,我們追求的是無止盡的進步,及您的高滿意度。
現在就聯絡我們service@ipibresume.com
更多資訊歡迎參觀IPIB的常見問題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