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一個外商人資主管告訴我們的事:記得...

分享
一定要好好準備你的履歷
履歷會說明你是誰,招募官會評估你是否為合適人選
via gettyimage

你可能在想為甚麼?
請讓我們更仔細地告訴你

你的履歷=你,不要懷疑,它並非一張紙而已;它是你,它只是用不同方式去呈現你,讓招募官知道『你是誰』。
所以,履歷會說出關於你的5件事,而招募官也一定也會感受的到:

1.作事能力


如果你沒有辦法處理好你的履歷,不重視履歷,那代表你對於即將賴以為生的新工作,你也無法處理的好。還記得『求職最容易忽視的小細節』這篇文章嗎? 你可以從小地方看到公司的全貌;因此,公司也能從你的履歷看出你的全貌。

務必要好好處理你的履歷,讓它成為一份專業履歷

2.精準度

履歷,是一份強調精準度的求職行銷文件,你有確認你的電話、對方的名字、文件的格式、空白的大小。以及,你有PROOFREAD嗎?

讓履歷保持精準,是絕對必要的,如果你是應徵管理的職缺,你一定更常有確認錯誤的機會。如此,你更要認真地把履歷從頭到尾細讀一遍,提高精準度。

3.頭腦清楚

履歷不是越多越好,它不是業績,也不是金錢,你有沒有辦法把你的經歷/成就,有組織,有系統地呈現出來。把腦中雜亂的想法,釐出一個清楚的頭緒,並找出適當的方式呈現你的經歷。

這是一門專業的學問,很多人懂得吸收,但不會歸納及整理,如果你能將你的履歷清楚地呈現出來,招募官就會認為你頭腦清楚,我們都希望主管、同事、朋友是位頭腦清楚、值得信任的人。

4.懂得溝通

履歷的目的就是溝通你是誰,盡量避免困難又華而不實的文字。從你的履歷就可以知道你的溝通技巧及能力。溝通內容有沒有重點,是否了解對方想聽甚麼,溝通技巧好不好,能不能讓招募官34秒內,就了解你是誰,讓他/她給你一個面試的機會。

懂得溝通,就更有可能達成工作上的目標。你的履歷表會說明,你是(不是)一個具備溝通技巧(能力)的人。

5.懂得尋找專業協助

沒有一個人,懂得所有的事,尤其當你不常接觸它時。
當你面對你不熟悉,沒把握的情況時,你是否懂得尋找專業協助。
如果你的履歷呈現不好,甚至作得很差,招募官也會斷定,你要不是
一個不懂得善用資源的人,就是你根本不在乎它

當你要準備面試,你懂得要請設計師整理你的頭髮、選擇適合的香水、購買一套有品質的西裝/套裝;因此,當你要求職時,你的履歷也值得找位專業人士重新設計你的專業履歷;當然,你可以考慮我們(IPIB)。

讓你的履歷只是一份普通履歷,而要讓它成為專業履歷,為你增添專業氣息,建立卓越第一印象的行銷文件。想達成這樣目標,就馬上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

連回網站解答你其他有關履歷、自傳、求職信等疑惑。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想訂閱我們電子報的話,按此處

我們超過1,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