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如何找最好的工作?

分享
一個觀念很重要,最棒的工作不會出現在大家都知道的地方,因為很可能

它還不存在

很多人找尋工作,會透過人力銀行、就業博覽會、政府求職機構及報紙等,這些都是好方法,但卻不一定有效,因為您常常發覺這些地方,都沒有刊登與您相關或您想要的徵才資訊。

但,這並不代表他們不需要像您一樣優秀的人才,就IPIB接觸的公司經驗來說,好公司或具企圖心的小公司總是不放棄任何可獲得好人才的機會。

可是當下如果他們不急缺人才,他們並不會急著在以上這些地方刊登相關資訊,因為刊登需要成本及時間;另外,當有這些工作出現時,通常這些公司會先在內部發送通知,或尋求獵人頭公司的協助,所以內部人及獵人頭公司就會先推薦自己的朋友及候選人來試試。

而您,當看到這些資訊時,訊息可能已經過了好幾手,而職缺經過這段時間的尋找,通常不久就補滿了,所以您才會感覺永遠都看不到喜歡的工作職缺被釋放出來。其實是有,只是您當下不知道。

因此,如果您覺得您的能力不錯或準備好了,

就毛遂自薦吧,為何不直接讓這些公司知道有您的存在呢?

您可以寄封專業、具體且客製化的求職信,說明您的專業能力,接著做後續的follow up,演練電話面談技巧來爭取面試機會,而獲得面試機會時,準備好您的compelling point跟信念,讓他們會因為惜才或認同您,而不能放棄您。

當然這樣的方法是否會成功,會因公司而異,但小公司比較有彈性,因為他們通常不願意放棄任何的機會。而您如果還找不到最適合您的工作,不要在等待機會了,而要自己去


創造機會

這樣最好的工作就是您的!

當您需要打造專業求職信及履歷時,或您想提供任何想法時
歡迎參觀
http://www.ipibresume.com
或寄信至
service@ipibresume.com

我們很期待聽到您的意見!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您給我們鼓勵在上面按個讚喔!

本文將授權於1111職涯專欄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