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招募人才時,雇主請找具工作熱情的求職者

分享
Passionate workers are everything
pic via gettyimage

上篇提到求職者要對工作有熱情,這篇則是給雇主的一篇文章。



熱情的人讓公司更成功

雇主想要讓公司更進步、更成功、避免細微的管理,那你就要從根本出發,從求職者中『找出並選擇』具有工作熱情的求職者。

當你擁有具工作熱情的人才,你不需要一直管理及要求,她/他就會自動把工作作到最好,確認是最好的品質才會提供出去,他/她會把工作熱情灌入在產品及服務中,因為他/她對於自己的工作是很驕傲且具備責任感的。


熱情會激發責任與榮譽感,想看看當你熱愛的電影、運動、家鄉、音樂、名人被批評了,難道你不會主動站出來為她辯護嗎? 


我們相信你絕對不會坐視不管,因為她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一種自我的象徵。



便宜好用,暫時的

也許,你會想用便宜又好用的人才,但便宜好用絕不會是永遠的,當你看到對岸的覺醒,工資節節上漲,台商卻不斷撤退,你就能了解人才絕對不是笨蛋,她/他非常清楚自己的價值。

身為雇主的你,首要目標就是要鼓勵公司的員工創造高附加價值的產品,讓自己避免掉入便宜好用,價格競爭的迴圈中。


然而,高附加價值的產品,通常不是一般人能改善或發明出來的,能發明或創新的這些人,我們稱為Geek,他/她通常具有深厚的產品知識、了解消費者、並願意精益求精的人改進或發明出來的,這種人對自己工作絕對充滿了熱情,也正因為他們的熱情使然,所以讓他們的能力比一般人高出太多太多。


所以想要擁有高附加價值,避免削價競爭的迴圈時,從人才選擇開始,你要選擇具有工作熱情的人才。



你還能做更多吸引更多熱情人才

當然,一個優質雇主,想期待具工作熱情的人才發揮最大價值,運用好的工作環境,有競爭力的薪資、好的工作制度等方式來對待熱情的人才,都是必要的。

對待有熱情的人才,與創造高附加價值產品所需要做的事情都一樣,即「變換原有的思維。」


你一定不會做賠錢的生意,但消費者及具熱情的人才也不會選擇不符合價值的產品或雇主,你有很多方式能吸引人才,解決公司的燃眉之急,但熱情人才,才是讓公司能持續茁壯的燃料。


因此別再擔心社群網路會影響人才上班了,找到了具備工作熱情的人才,就算他一直使用社群網路,你也不必擔心。因為他/她知道他/她自己在做甚麼,而你就將工作的熱情用在想辦法留住他們,及你真正需要的地方就好了。


人才們,你知道你的熱情是甚麼了嗎? 進來了解高達86%的Dewey color test能如何幫助你吧。

歡迎連回網站,或加入粉絲團,了解我們能為您做些甚麼。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新知嗎?點閱進入即可

求職及轉職的人才們,如果你想擁有專業求職文件,訴說你的故事來行銷自己,何不找我們。

我們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We empower you to pursue a job you want.”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求職或轉職時,你的工作熱情依然重要

分享
A passionate applicant is unbeatable

pic via gettyimage


相似的產品

當你面對相似的產品,擁有類似功能、相同等級的品牌價值、差距不遠的價格,你會怎麼選擇?

這時,你可能會把『人』,店家的服務態度也考慮進去。無庸置疑的,你會選擇服務態度好、具備熱情、擁有深厚產品專業知識、相信自己家的產品品質最優異的店家。

工業時代的思考

工業時代,強調的是數量,但單純用數量判斷成效的模式已經過去,工廠大小、原物料多寡、資本大小、上班時數等的重要性仍在,但已不像過去這麼重要。

唯有『人』,才是現在該關注的重點。

因為人,才有思考的能力,透過思考才能作出正確的判斷;在變動快速的時代,作出及時與正確的判斷,比作了多少事或生產了多少的產品更加重要。

不過,要作出及時及正確決定,深入地思考是必需的,當你了解核心,才有較高機率作出正確決定。

思考也需要對的人

思考,絕對是一件工作,而且一定要是對的人,才能勝任的工作。因為思考需要投入大量的腦力及時間,尋找問題的核心。

而所謂『對的人』就是,對這份工作有熱情的人,具備工作熱情的人會幫公司快速地適應新時代,具工作熱情的人會『主動甚至自動』了解公司任何可以進步的地方,僅因為她/他喜歡這份工作。

也因為她/他對這份工作擁有熱情,所以他/她會對於客戶疑問、客戶輪廓、銷售技巧、技術研發、產品及服務品質等問題都會主動找答案,享受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中,當然她/他也會遭遇挫則,但他/她了解挫折只是過程的一部分。

最後,擁有熱情的人還會感染工作環境,當你營造了熱情的工作環境,自然而然地就能將熱情傳遞給客戶,而客戶面對相似產品的情況時,就更願意買你的單了。

工作熱情的重要性,永遠都不會過度強調,如果你還沒有找到適合的工作,千萬要了解自己適合甚麼工作,接著展現你的熱情,努力地獲得你的工作。

請記得你絕對能打敗很多競爭者,但你極度困難勝過一個有熱情的求職者。
他/她會比你更努力,因為
他/她從不認為這是爭取一份工作,而是取得一個真正

『實現自我的機會』

7大英文履歷表的重點轉職履歷的3大重點 ,你都知道了嗎? 歡迎連回IPIB網站,或加入粉絲團,了解我們能為您做些甚麼。如果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新知嗎?點閱進入就行囉。

我們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

“We empower you to pursue a job you want.”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誰,能成為你『行銷個人品牌』時的Brad Pitt

分享



最好的個人行銷方式

之前我們談到,建立個人品牌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行銷他人的方式來行銷自己

這個新的Chanel No.5廣告,提到Chanel No.5只有倒數第二句,大部分的時間你會被Brad Pitt的聲音跟文字所吸引,甚至你可以說Chanel完全在幫Brad Pitt做行銷;當然,你也可以這樣說,其實Chanel根本就是借用Bard Pitt的名氣,來行銷她的香水。

當然,兩者都說的通,但重點是當你看到Brad Pitt時,你能想到Chanel這個人或品牌,接著再想到她的香水,那這廣告就成功了。

她主要目的只是希望觀眾跟消費者能記得Chanel,進而影響她購買的慾望。


工具之外

先前我們有提到,當你要執行個人品牌行銷時,你可以學Obama,使用你最擅長的工具
工具包含了配件、音樂、衣服、舞台等,除了這些『物品』外,你還可以找『人』。

2012美國總統大選時,Obama請出了Bill Clinton、香水的Chanel找了Brad Pitt、咖啡機Nespresso邀請George Clooney,你也可以學習這些人及公司的做法,找出你的Brad Pitt,請他為你的個人品牌行銷推一把力。

擁有個人品牌的求職者,通常都會是在最後求職競賽中,獲勝的一方,

最後重點來了,Brad Pitt代言的東西,一向都很成功,那這次呢,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Nespresso 請George Clooney為她的咖啡機行銷

工具與人

加速求職成功率,第一步必須是先了解自己,接著才是建立個人品牌,你可以找出你的Brad Pitt來強化你的個人行銷,但也別忘了擁有一份專屬你的專業履歷,因為她是你從求職競賽中勝出的『必備工具』,幫助你能有效地行銷自己。

我們超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年定期國外進修2次,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我們只提供如德製品般,高品質的專業求職文件,一年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886-2-2642-1388聯絡我們。


“We empower you to pursue a job you want.”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分享求職專業履歷&面試技巧 中正大學MBA

分享
國立中正大學MBA
第三屆模擬面試工作坊手冊


專業履歷與面試觀念分享

11月初IPIB很榮幸地獲得中正大學MBA模擬面試工作坊的邀請,我們請Hank擔任中正大學求職履歷及面試技巧的講師。

在場的MBA學生,我們都可以感覺非常地積極,認真看待當天模擬面試的活動;另外,當天下午及隔天下午還有許多MBA心儀公司的來賓會擔任當天的面試官,像是世紀奧美公關、台新金控、寶成國際集團、統一企業、W Hotel、Yahoo等;MBA學生舉辦及參加這樣的求職模擬活動,我們認為是相當正面且積極的一件事,一定也對這些MBA未來的實習或求職相當有幫助。

當天上午, Hank提醒了一些專業中英文履歷及面試的重點,期待能幫當天下午參加模擬面試的學員多一些準備,增加信心。

很幸運地,回收問卷後,IPIB也獲得相當高的滿意度。

最後,IPIB預祝這些MBA學生之後的實習及求職都能相當的順利!


Thank you CCU
We appreciate this chance as well.


Following comments for IPIB:


  • 我覺得這兩天的講座都很棒,兩位老師都教了我們很多,希望以後還能再邀請他們來上課,最好在中正也能開個課~!
  • 早上Hank的講座教了我們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
  • Hank的演講內容很具體,也很生動
  • 很開心在上周末時能夠聽到你的分享與建議,你的演講真的很棒,我會記住邱吉爾的話,雖然現在的我離踏入職場的時間點還有一兩年,但透過這次的模擬面試,讓我對未來想的越多也越廣,更了解現在的我應該做些什麼,好在未來能交出一張好履歷,總之我會努力去嘗試,真的很謝謝Hank的分享!祝萬事如意

歡迎連回網站,或加入粉絲團,了解我們能為您做些甚麼。

我們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同步交流,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我們只提供如德製品般,高品質的專業求職文件,一年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886-2-2642-1388聯絡我們。


“We empower you to pursue a job you want.”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求職/轉職時,你的履歷有鎖定特定目標嗎

分享
資源有限, 鎖定目標, Targeting
pic via gettyimage

如果你正在求職/ 轉職,請記住這hunting的過程中,一個最重要的步驟就是『鎖定目標』,Targeting.

資源並非無限

每個人都知道資源有限的概念,但求職時,很多人(可能包括你)卻忘了『資源有限』的概念。
面對求職/轉職時,你不該亂槍打鳥,因為你已經了解自己最適合的職業,或是你已經累積一定的年資及專業能力。

正確的方式,你應該從了解自己出發,接著著手調查並選擇30間目標公司,篩選,之後鎖定到10間公司,針對這10間公司客製化你的專業履歷。

Quantity VS. Quality

當你求職/ 轉職時,一定不是履歷射出去越多,就能在這場競爭中勝出。你的資源、情報、戰術、士氣、品質精良度等,都是影響這場競賽重要因素,別忘了,你的履歷絕對是你的資產、你的品牌、你的第一印象,她不應該交給不適合的人手上。

在求職/ 轉職的過程,你的mindset要改成這是一場Quality Game, 而非Quantity Game. 你的每項資源,包含時間、金錢、人脈等,都需要被善用並用在正確及需要的地方,像是自我的適性工作的研究、專業求職文件面試教練、求職服裝、目標公司鎖定及研究、人脈介紹及連結等,你需要照顧到每個環節,才能夠有效降低等待的時間,提高求職成功的機率。

假使你到現在還沒有專業求職文件跟你的對手競爭,你一定要連回IPIB網站,了解我們能提供您那些專業協助。我們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We empower you to pursue a job you want.”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Obama行銷個人品牌的工具,你的呢

分享
Obama is an excellent marketer
via Brandon Baker photography


個人品牌的競賽

昨天2012美國總統大選正式結束,Barack Obama也以極小的差距險勝了這場總統大選。

這場總統大選其實競爭相當激烈,因為美國失業率很高,也有很多人不滿經濟復甦的牛歩。

然而,總統大選就像我們之前說過的,是一場個人品牌塑造的競賽;因為只有極少數的人會真正比對及分析雙方的政見,透過客觀比較,最後才決定要投給哪位候選人。

大部分的選民,都是用偏好來決定,因此總統大選本身就是一場個人品牌的競爭。


求職展現個人品牌

其實,求職或轉職就跟總統大選一樣,招募官也是選『人』,選擇一位適合的人,所以你要掌握的重點跟美國總統大選類似:如何在一定時間內有效地塑造你的個人品牌。

但求職更為激烈,因為招募官需要同時接收許多訊息,可能50份以上的履歷訊息同時進來,而不是只有兩方的訊息而已,所以如何在短時間內脫穎而出,你的工具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塑造個人品牌的工具

如果說到Obama,無庸置疑地,他最倚重的個人行銷工具,絕對是演講。
他本身是一位律師,口才想必不差,因此他選擇成為一位演講高手,如果你有看過他們各自的公開演講,而不是辯論,你會發現Romney在這方面的技巧,真的很難跟他對抗,演講就是Obama行銷個人品牌的最佳工具。

一場能影響人的演講,就像下面的影片一樣,能有效影響選民的心,因為你的聲音、肢體動作、表情、眼淚等,都是情緒的催化劑。當然,你身上的穿著、演講的配樂、站立的舞臺等,也都是各專家行銷個人品牌的工具之一。

Obama這場選舉的最後催票演講,成功整合各領域的專家,運用各專家自我行銷的擅長工具,幫他完成這場Iowa rally,絕對是最後催票成功的關鍵,也是勝選的關鍵之一。

當然,你也該有一份擅長的工具,幫你行銷自己。
當你認真找出自己的工具時,你就能在這場求職競賽中脫穎而出,成為最後獲選的候選人。

專業履歷是你要從求職競賽勝出的『必備工具』,讓你確保你能有效地行銷自己。

我們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Obama finally Iowa rally


我們只提供如德製品般,高品質的專業求職文件,一年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886-2-2642-1388聯絡我們。


“We empower you to pursue a job you want.”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關於『專業』,你的定義是甚麼?

分享
Professionals know what to do and not to do, where to start, and how to execute.
cc licensed from Rubin 110

專業人士

在求職困難的時代,專業人士仍是有較大的機會,獲取心儀或高薪的工作機會。
不論是大學、專科、職校,其實都是孕育及培養專業的搖籃,當然每個人後續都還是需要為各自的專業領域上努力。

甚麼是專業

雖然大家都把專業掛在嘴上,可是專業的定義,有多少人知道。
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的定義
『主要研究某種學業或從事某種事業』,這就是專業,但這個定義相當模糊。

我們想要從我們的角度來定義,甚麼是專業,IPIB認為專業應該是,
『面對問題時,知道甚麼該作、甚麼不該作、如何開始、及如何執行。』

專業人士

擁有以上的知識及思維,才能成為一位真正的專業人士;身為一間專業的求職文件公司,我們追求像專業的髮型設計師Vidal-Sassoon一樣,運用專業知識及技術來服務每位不同的客戶,並具備一定的堅持,我們懂得如何包裝你,展現你的特色及價值,協助你爭取最大的面試機會,並進而進入心儀的公司。

如果你在思考轉職,你知道最適合自己的50個工作是甚麼,也看過我們轉職履歷的的提示嗎?另外,好公司通常都需要你寄送一份專業的英文履歷,那我們的重點提示你知道了嗎?
歡迎連回網站,了解能為你做些甚麼,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新知,點閱進入就行囉。

我們超過1,8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立刻撥打+886-2-2642-1388聯絡我們。

“We empower you to pursue a job you want.” 

P.S.:如需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