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IPIB公告

分享
IPIB公告:

星期一至星期五IPIB,團隊國外進修,將於下星期一回國,再度服務客戶。
如有需要,歡迎透過網站聯絡我們,回國後將盡快與您聯絡。
分享

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一位美國人的夢想

分享
life is once, do what you dream of
pic via gettyimage


這是一個小故事



兩個禮拜前,我們在捷運上遇到了一個外國人,他坐在我們旁邊,上車後向我們請問說他的旅館該在哪裡下車,我們看了一下他手上的地圖,上面寫著『忠孝新生站』,我們剛好會經過,所以就陪他一起,那時正好是Computex的時間.


我們問他從哪裡來,他說他是一位美國人,30年前從伊朗去美國讀書,後來伊朗因為戰爭,他就選擇留在美國工作;然後我們開始聊天,問他第一次來臺灣嗎,他說對,他來看Computex,尋找合作機會。他曾經擔任一間大公司的技術專家。不過現在他離職了,並拿出自己存的錢,想在美國開創一間智慧照護的公司,所以他來臺灣的Computex,看看能不能有公司願意跟他合作。 


一個藏在心中的問題

我們覺得他大約50幾歲,也會擔心現在開創他的公司會不會有太大的風險,所以我們問他,why do you create your business at this moment? 他回答我們說,you know, half of my life passed, so I want to do something I dream of, you know, Life is once. (人生已經過了一半,我想實現我的一些夢想,人生只有一次。)


“Wow, amazing,” 那是我們隨即脫口而出第一句話。我們很佩服他,佩服他的勇氣跟夢想,雖然還沒實現,但他的公司能幫助美國的上班族,上班時同時可以看到他們的小孩跟父母,讓他們可以更放心地工作。


我們也跟他說,我們的工作是希望能讓更多想求職/轉職的人,透過高品質的專業履歷及面試指導,獲得面試的機會,爭取心儀的工作,讓大部分的人能夠發揮其專長。我們彼此激勵自己在各自的領域繼續努力,之後我們交換了名片,他很喜歡我們的名字IPIB,我們也覺得他的名片設計的很棒,簡單但很清楚;很快的,忠孝新生站就到了。


Life is once

這句話,我們很常聽到,但從一位50幾歲的美國伊朗移民口中說出,更讓我們覺得印象深刻,我們可以感覺的出來,他很有理想又很喜歡他的工作,努力實現他的美國夢;所以,我們想把他寫出來,鼓勵我們IPIB的粉絲:

Life is once, 找尋自己的熱情,並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


這將會是世界上最棒的事情之一,聯絡我們,嘗試專業履歷,幫你拉近你與心儀工作的距離。


關於專業履歷,你也讀過7大英文履歷表的重點轉職履歷的3大重點嗎?  
歡迎連回網站,或加入我們的粉絲團,解答你有關履歷、自傳、專業履歷等疑惑。
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新知嗎? 點閱進入就行囉。


我們超過1,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
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1個新鮮人面試最常出現的問題

分享
自信是讓他人相信的重要關鍵
Pic via Gettyimage
























這個問題就是,缺乏自信。


今年我們很榮幸擔任幾間學校的面試評審,幾場下來,我們發覺最常觀察到可改進的部分,不是服裝,也不是態度,反而是自信。


獲得自信

我們相信自信可以培養,事前的準備很重要,當然也有對自己的了解。


有自信的求職者會散發一種能被人信任的感覺。
當招募官看完你的專業履歷後,如果你已經被邀請面試,那代表你成功掌握了One shot,建立初步的信任感,他/她已對你有初步的了解,而面試就是要加強招募官對你的信賴感。


講話要清楚,如果你的音量本來就小,請把音量放大到可被清楚地聽見。
徹底了解你要應徵的職位及公司,需要的工作能力、工作內容、公司產品、公司的競爭力等,自信很大一部分來自你事前的準備。


對自己的了解,你的價值觀為何,當公司在面試你,別忘了你也在面試公司,這是一個互相面試的過程。當你有了價值觀,你就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公司,當面對某些非常衝突的問題,你才能說明自己的想法,甚至是勇敢地說NO


對自己有自信,你絕對能讓面試官印象深刻,進而獲得心儀的工作。


連回IPIB網站看過嗎,我們的粉絲團在此。
點閱進入就能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新知。


我們超過1,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吧!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臺中家扶中心的學生學到了這些

分享
我學到核心能力,對於自己的能力適合在工作上的發揮
from students in  Taichung Fund for Children and Families

上周我們受到邀請,而且很開心地能去臺中家扶中心,指導家扶中心的學生們。

其中一些重要的觀念,值得再度提醒我們的粉絲及家扶中心的學生。

專業履歷

別忘記,專業履歷的組成,一定包含您的核心能力,及您能提供的價值。
家扶中心的學生,大部分都有很豐富的打工經驗;關於打工經驗,很多學生上大學後才開始具備實際的工作經驗,因此假使您有打工經驗,這絕對是您的優勢,值得好好被包裝。

我們很常聽到,學校是一個小社會,但學校絕對不像真正的社會。在真正的社會裡,您會需要面對客戶、了解客戶問題、處理客戶問題、關心產品品質等;打工,是面對真實的社會,不是『小』社會。
所以,如果您有打工經驗,善用她,找出您的優勢,並把它放進您的專業履歷裡。

面試

面試時,學生的問題,主要在於沒有自信,如果您有自信,您就會很自然地產生眼神接觸,不懂的問題也會詢問清楚,並且了解為甚麼您要這樣回答的原因。

自信的培養,就是透過不斷地準備及持續地練習,練習的目標,是讓自己能夠輕鬆地表達出心中的想法。當您有自信後,您將能對招募官說明您就是最適合的候選人,讓她/他對您印象深刻,獲得心儀的工作。

因此,別忘了,一定要練習。


歡迎連回網站,或加入我們的粉絲團,解答你有關履歷、自傳、專業履歷等疑惑。
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新知嗎?點閱進入吧。

我們超過1,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甚麼是雇主最希望您具備的專業能力?

分享

團隊合作
Via gettyimage


國外調查

最近國外利用網路作了雇主最希望求職者具備那項能力的調查。因為每份工作都有被重視的專業能力,所以這些特定的專業能力不在答案之內。

她想了解的是,能同時存在於不同專業的可轉移能力。包含領導能力、溝通能力、人脈建立等能力,調查結果提供給粉絲作參考。

No.3,創造力及創新能力

我們很常在臺灣聽到這樣的說法:『希望員工能更有創造力,企業能更創新。』
其實,這是全世界公司都希望求職者能具備的能力,由於網路及交通的便利,讓競爭更加激烈,企業想要成長或生存,那就要更重視員工,員工重視的3樣東西,你提供了嗎?

企業想創新,就要致力提供創新環境;創新並非一蹴可幾,容許員工的錯誤,多嘗試,才能徹底的培養創新的文化,員工的腦力,就是企業的腦力,想創新,文化最重要,請記得名校、碩(博)士、工作經驗都不是創新的必要條件

No.2,目標導向

有目標才會有動力,企業需要能達成工作目標的人才。

而求職者在求職時,也需要設定目標,就好像你原本在工作一樣。
有效求職/轉職,你要設定求職/轉職的目標,不論是針對趨勢、產業、公司、職位、薪資等,接著進行資料的收集、分析研究、並選出適合自己的職位。

不論是從事或執行任何事情前,請把目的及目標都思考清楚,然後才開始行動;轉職也是如此,轉職履歷是你有效行銷自己的第一步,你知道轉職履歷的3大重點了嗎?

No.1,團隊合作

團隊合作,永遠都不會過度強調;而這也是歐美企業,尋找人才時,最希望求職者擁有的特點。
團隊合作,永遠都是一門高深的藝術。

如何欣賞彼此的特質,並打開心防,誠心地接受每個人的差異性,找出團隊合作最好的運作方式,永遠都是優質人才/企業的功課;就像復仇者聯盟,每個人都有其特殊能力,但也有各自截然不同的個性,但,如果不是因為最後的團隊合作及互信,讓他們放下了成見,他們最終可能無法保護地球。

試著找出每個人的優點,學習包容,將對的人放在合適的位置上,這將會是一個最好的團隊。

你也具備以上3大特質及專業能力,並想要追求更適合你的工作嗎?
連到IPIB網站,看我們能為你做些甚麼? 我們的粉絲團在此。
如果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新知嗎? 點閱進入就行囉。

我們超過1,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2012年最缺乏的3種人才

分享
Skilled trades, most needed
picture via gettyimage

根據2012年Manpower公司的調查,調查來源包含來自  41 個國家,40,000名以上的雇主,2012雇主最缺乏的人才是以下這幾種。



Skilled Trades

包含各產業的技術人才,像是汽車維修、木工、水電工、理髮師等這些需要高度技術性的工作人員。這再度證明之前說明的觀點,擁有一技之長的人,失業率通常比較低。
這篇讀大學還是好投資嗎,值得你再點入觀看。


Engineers

科技,是先進國家能領先其他大部分國家的主要原因。
這些領先國家,投資了大部分的資源,在培養科技產業及工程師。
就像大陸七大發展產業,科技發展也是重點項目,大國為了保持科技領先,因此持續地投資,也造就了10幾年來工程師的需求,熱度不減,當然臺灣未來的七大重點產業也是一樣,仍然需要許多工程師的投入。


IT Staff

資訊科技人員,配隨著企業的穩定、效率的追求,及高速網路的普及,IT的角色也越來越重要。他們的工作,雖然不一定能直接產生利潤、但卻不可或缺,他們維護著公司系統的穩定,讓組織運作更有效率,也避免可能的惡意攻擊。
當然,他們的工作也是因為,各國對於科技的追求及效率提升的重視,所以IT人員的需求量也從未被補足過。

更多其他缺乏的人才,包含Sales Representatives、 Accounting & Finance Staff、 Drivers、Mechanics、 Nurses、 Machinists/Machine Operators、Teachers提供IPIB粉絲作為參考。

歡迎連回網站,或加入我們的粉絲團,了解更多關於履歷、自傳、專業履歷等資訊。
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新知嗎?點閱進入就行囉。

我們超過1,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Watch out! 大陸的7大重點產業

分享
大陸的七大重點產業,會深深地影響臺灣優勢
cc licensed via  paparutzi

您知道嗎,小訊息會導致大變動。

Wall Street Journal

華爾街日報公佈大陸的7大重點產業

大陸將針對七大產業含,核電、風電和太陽能、節能環保產業、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生物產業、高端裝備制造產業、新材料產業和新能源汽車產業等進入大規模的投資。

這是值得注意的訊息,因為她會影響亞洲,甚至全世界的產業變化。

臺灣在面板、太陽及其他的競爭產業,都很有可能受到影響。就在旁邊,發展相關產業

我們的未來產業

這篇文章也有提到臺灣七大明星產業,這是我們經建會的資料,可能會有3個項目會有跟大陸有重疊的地方,如果您在3個類型的產業工作,生技、綠能、電動車產業工作,要更注意您的公司及產業。我們提供以下3點,給您參考,您的公司要有

現有技術上領先

如果您的公司在技術上有明顯的優勢,您可以放心地繼續努力,技術永遠都是科技產業最重視的地方;然而,如果您的公司僅有成本的領先,那您要注意,時時關心公司在技術上是否有繼續投資,否則,面臨未來的競爭,人事成本很可能就是被削減的項目。

人才培育

你公司是否有專業的人才,或是有取得國外技術,甚至合作的優勢。技術就是掌握在這些人才手上,您的公司是否有計畫地培育相關人才,或是花大錢從國外尋找技術人才,人才,永遠都是公司最重要的核心資產,也是另一個重點指標,您要持續觀察。

新加坡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無形文化的在地優勢

如果都沒有這些硬底子的基礎,公司的所在地,是否有無形的在地及文化優勢。
文化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如果您的公司能有效利用或結合文化,等其他無形的資產,這也是很好的方式。

外表是能被快速地模仿;但文化,僅能透過長期的累積。

您的所在公司/產業有面對跟大陸直接競爭的可能性嗎?
如果有,請確認IPIB所提供的3個面向,可以幫助您更有效掌握自己的職涯。

如果您有面對轉職英文履歷的困擾,7大英文履歷表的重點轉職履歷的3大重點,你都看過了嗎?

我們的網站,能給您更多訊息,這是粉絲團
想固定收到最新國外個人品牌、面試、求職、專業履歷新知嗎?點閱進入就行囉。

我們超過1,600天不間斷地累積國內外履歷資訊,為美國專業履歷協會會員,具備美國專業履歷寫作,及面試諮商執照,每天與美國同步交流,並定期國外進修,是台灣最能提高您面試機率,並融入個人品牌思維的專業履歷寫作公司。

一年我們只打造150份精緻化的履歷,不量產,您的履歷確保都是高品質的投資。
IPIB的專業履歷,眾多客戶推薦,一定讓您在求職上與眾不同!
立刻撥打02-2642-1388聯絡我們。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觀我們的常見問題

P.S.:歡迎轉載,請註明為IPIB的文章,並加上原文連結即可,謝謝您。
分享

IPIB最熱門文章